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华邮:前重庆富商李俊 控诉重庆模式是红色恐怖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因害怕遭清算、跑到成都美国领馆寻求政治庇护,待了一晚被中共公安带到北京调查一事,除了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外,也十足吸引中国前重庆富商李俊,因为他觉得没有人会比他对此事更感到大快人心了。

李俊的"俊峰发展集团"总资产曾累积到7亿美元(约45亿人民币),手下有1,500名经理、会计师、建筑师、建筑工人和其他雇员。李俊为了逃避王立军一手主导的栽赃迫害,于2010年逃亡海外至今已16个月,家中有8位亲戚被非法判刑身陷囹圄,毕生奋斗的积蓄及财产遭重庆当局强制没收。

最近在海外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李俊,细诉他在中国遭遇的非法迫害,并要求记者不要曝光他目前所处的国家,以避免中共公安的跟踪。他向记者表示,王立军伤害这么多人,实在是罪有应得。

李俊来自湖北省,1984年到重庆,当时在人民解放军服役,5年后离开军队,从事小型贸易,接着开了一家加油站,随后事业版图扩及其他企业,包括餐厅、卡拉OK、三温暖等。不过,让他获利最大的是房地产生意,包括建筑、设计、租赁及装修等。李俊也曾和成都军区合作,购买了几块土地发了大财。

他的恶运始于2008年,当时他与中共军方谈判购买一大块未开发的军事用地,花了他大约8千万美元。不巧的是,2009年为了取悦北京领导阶层,以争取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位子,以进入同样是成员的的核心圈子,发动"唱红打黑除恶"的重庆模式运动,随后王立军主导策划发动有系统的打压逮捕行动。

得罪了太子党的张海阳

李告诉华邮记者,此后每天都有逮捕的资讯,他开始担心自己会是下一个目标。2009年12月公安把他带走,并刑讯逼供有关他与军方的军事用地买卖交易。公安对他说,他得罪了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张海阳是解放军老将军张震的儿子,09年7月晋升上将,年底调到二炮部队担任政委。张海阳当政委时看好了一块,想叫李俊交出一点,但李老板不给面子,引发张政委不悦。

华邮指出,在关押期间李俊被迫坐老虎凳,使他的肢体极度痛苦,公安并且持续痛殴他,施加酷刑,逼迫他认罪。在被关押3个月后公安"认定无罪",不过,李必须支付4千万人民币(相当于630万美元)的"赔偿金额"才能获释。

2010年10月李得到中共即将再次逮捕他的消息后的次日立刻逃到香港,未及逃出的妻子后来被判刑1年,由于李俊在海外大声喊冤,包括大哥李修武在内的亲属也被逮捕,未参与事业经营的李修武被判刑18年以及罚款大约3,200万美元。

对于重庆法院的判决书,列举一系列的罪名,李俊表示全是编造的谎言,他只是商人,只因为惹恼中共某位领导,就被诬指是黑帮份子。李俊有三个女儿,其中一个在华盛顿读书。由于他所有的资产都留在中国,没有转移到海外,现在由于中共的非法迫害,他已一无所有。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重庆官员表示,从未听闻此事,无从评论。

"重庆模式"是"红色恐怖"

文章说,薄熙来及王立军发动的镇压行动,造成4,500余人因所谓的"组织犯罪"而遭到逮捕。李俊告诉记者,"重庆模式"是"红色恐怖",是一场大灾难,体现了极为隐密、变化多端的秩序,其正是中共政治近年来陷入最为混乱局面的导因。

对于王立军走出美国领馆,将自己交给北京来的公安,拒绝与重庆来的公安一起离开,李俊认为,这表示王立军还不想死,担心回到重庆会被秋后算帐,因为有10余人在王主导的打击行动中遭到处决,包括1992年到2008年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文强,还有一些人被迫选择自杀。

文章说,维权人士及律师对于重庆所谓的打击黑势力运动,感到忧心,因为中共公安以胁迫及酷刑的方式逼供,并以打黑为名践踏法律程式,将合法的私营企业家列入黑势力名单。

北京大学贺卫方教授指出,没收私人财产之举,令人想起二战期间犹太人遭遇的苦难。上海华东政治大学法学院教授童之伟表示,重庆打黑破坏了法制,所有的行动只不过是公安准备所有食材、检察院提供食物、法院享受食物的过程。

在重庆的打黑行动中,被普遍视为中国贪腐最严重的大型国营企业,并未受到冲击。此外,文章指出,薄熙来1990年代在东北担任高级官员期间掩盖亲友的贪腐行为,中国记者曾对此作了报导,但因此被判刑5年。

(责任编辑:林文)

2012-03-08 12:57:2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华邮:前重庆富商李俊 控诉重庆模式是红色恐怖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