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拾荒妇靠捡来的课本 苦读上大学(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凭着路边捡来的课本,让拾荒妇人成功考上大学。(图/取自每日邮报)

想读大学,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不少人甚至因为无法负担学费,还背上了一身沉重的贷款,压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但在巴西却有一名拾荒妇人,尽管收入微薄,且从10岁后就未曾再念过书,但她仍凭着惊人的意志力,靠着钻研捡来的书籍中的知识,成功考上一流大学,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41岁的爱尔西莉亚(Ercilia Stanciany),住在巴西东南部的一个小城市中,10岁那年因为爸爸的一句话,让她就此离开校园,从未再接触过制式化的教学课程。往后的20年,爱尔西莉亚就靠着在路上,捡拾垃圾以及资源回收物为生,生活过得非常低调。

不过就在两年前,爱尔西莉亚的人生却出现了转机,当时她在路上拾荒时,意外捡到了一张专门为希望完成学校教育的成年人课程所设计的广告宣传单,她看了后马上报名参加,并且利用拾荒捡来的课本,从中汲取知识,最后她在该项课程中以出色的成绩,顺利毕业。

从该课程毕业后,她并没有因此停下学习脚步,反而是继续奋发向上,在去年一举完成了大学的入门课程,也再次让人感到震惊,爱尔西莉亚到底还有多少浅力没有发挥,大家都在看。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拾荒妇靠捡来的课本 苦读上大学(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