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打脸中共抗议美U-2侦察机擅闯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爆共军内幕

队北部战区25日进行实弹,却发生U-2高空闯入禁飞区,国防部领导人吴谦痛批此举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战略学会张竞表示,此演习习俗在官方正式公告内容上明确限制航空器进入该海域上空,也未提及任何实弹演习,仅提及将在所划定海域内“组织重大军事活动”,可见并不完全符合中共法定的美军闯入「实弹演习禁飞区」陈述,认为中共抗议美军的行为「自己都不站不住脚」。

中共抗议美U-2侦察机擅闯禁飞区。

张竞今(27)日表示,本月20日,山东海事局对外以军事演习为由所发布的《鲁航警0306号航行警告》内容,仅说明自2020年8月22日1200时至2020年8月26日1200时为止,在黄海至连云港以东指定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依据该份航行警告仅要求“为确保安全,任何船只在上述上方,不得进入该海域”。

张竞提到,由于各国在宣布军事演习区时,都会以英语向国际公告,因此如果查阅山东海事局网站英文网页,在“向海员发布的航行警告和注意事项”栏位,资料更新进度仅止于今年6月27日所发布的编号为SD0212之公告。换言之,就正式宣告作业来说,该份航行警告仅有中文版本,却无英文版本,明显导致缺陷疏漏存在。

这项,张竞表示,常规军事演习替代在官方正式公告内容中明确限制航空器进入该海域上空,同时亦未提及任何实弹演习,仅提及将在所划定的海域内「组织重大军事活动”,显然并不完全符合军事与外交法规所规定的,美军闯入“实弹演习禁飞区”。

除此之后,张竞指出,初步演习区域东部外缘系位在东经123度,而上海飞航情报区内部边界是在东经124度,因此确认整个演习海域相关空域都在上海飞航情报区内。因此在查阅过之前针对山东海事局所发航行警告后,再度查阅上海飞航情报区所发布的飞行通报(NOTAM:通知空军),实际上也未存在任何针对本项军事演习活动管制要求。

对于美军以「其侦察活动系符合各方接受国际规范,并坚称未来仍将依依国际法理,由其自主决定在任何地域飞航与执行任务」回应中共,张竞表示,可见美军根本就未深入理解中国大陆所发的公告,否则将会修剪其中的裂缝所在,就可以此来做文章,义正严辞的反驳中共。

来源:三立网



via 打脸中共抗议美U-2侦察机擅闯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爆共军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