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三峡大坝防洪功能是“负值” 毛泽东前秘书女儿李南央:最好炸掉

说:没有“六四”就不会有三峡,大坝是“负值”。

近几个月,长江流域持续遭遇洪水袭击,民众生命财产损失惨重。吹嘘能防万年洪水的不仅没发挥功效,反而加重了上下游城市的灾情。当年反对兴建三峡工程、李锐的李南央近日对外媒表示,没有“六四”就不会有三峡工程,三峡大坝防洪功能是“负值”,最好的方法就是“炸掉”。

自6月以来,中国南方暴雨成灾,长江流域饱受水患之苦,中共官方不断宣称的三峡防洪功效也备受质疑。7月,李南央出版新书《长江啊》,收集了自80年代末以来,中国许多知名人士以及各界学者与专家反对三峡工程上马的论述,受到外界关注。

8月26日,法广刊登对李南央的专访。她表示,三峡工程是“中国给中国造成的祸害”,“它根本就没有防洪功能!不是有限的问题”。

李南央解释说,官方设想的三峡防洪功能是:洪水来之前,水库放水至145米,腾出防洪库容。洪水来的时候,水库可以蓄水到175米,这样就有221.5立方米的防洪库容。这是说三峡水库是一个平面水库。

但实际上运行起来,水库根本不是平的。如果水位在洪水到来的时候蓄水到175米,那么重庆水位就会到221米,就淹死了!今年蓄水到157米的时候,重庆就已经内涝得一塌糊涂了!根本就不敢蓄水防洪。

而且,长江不是只有上游有洪水,中下游的泗水、汉水、资水等都是有洪水的。李南央说,今年为什么涝得这么严重,就因为下游也发洪水,三峡如果再泄洪,下游根本受不了。三峡只能挡上游的洪水,对中下游的洪水完全没有作用。

“所以,依我说,三峡大坝不但是防洪功能为零,而且是负值!”李南央说。

她表示,今年已经证实三峡完全没有防洪功能了,不但没有防洪功能,还对下游造成了极大祸害。想挽救,只有炸。除了炸,无路可走,但是中共当局为了顾全面子绝不可能这么做。“他们不会炸,绝对不会炸。”

江泽民拍板三峡工程

李南央还提到,三峡工程在六四事件发生前几个月已经被否决了,后来中共当局在六四期间抓捕了一批反对该工程上马的专家、学者和中共官员,而时任党魁江泽民什么都不会,想通过“治水”站稳脚跟,所以就让三峡上马。

李南央说,1989年2、3月中共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当时的《光明日报》记者戴晴在人大会堂旁边的欧美同学会上,带《长江、长江》这本书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且把书放到人大代表们住的旅店的小卖部卖,形成了一种声势。

戴晴是《长江、长江》这本书的主编,背后有一批支持该书的中共官员,包括李锐,中科院院士周培源、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孙越崎等人,他们都反对三峡工程上马。

李南央表示,“在那次会议上,(时任中共副总理)姚依林就说:五年之内不再谈(三峡工程),这是一个长远话题。”也就是说,在六四前几个月,人大政协会议,把三峡否掉了。

六四之后,戴晴被抓,《长江、长江》也被禁。1991年,三峡就上马了。李南央认为,如果没有八九六四,就不会有三峡工程。

李南央还指出,中共权贵集团在利益的驱使下,也要让三峡工程上马。三峡上马后,李鹏的家族就可以腰缠万贯,当地的官员有了三峡,有的升级为副部级;三峡以后又有南水北调,产生一批副部级、部级甚至国级的官员。

她批评说:一批的利益集团都扒在三峡上吸血,吸老百姓的血。

来源:新唐人



via 三峡大坝防洪功能是“负值” 毛泽东前秘书女儿李南央:最好炸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