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上海公务员开吃“半份菜” 网友:秀给韭菜看

宣称“早稻增产”、“夏粮丰收”,但同时要求老百姓“节食”。反应活跃,宣布了一系列“节约”举动,称从本周起食堂提供半份菜和豆渣饼,网友质疑这是作秀给老百姓看,恐是让老百姓挨饿的前奏。

上海市的“节约”举动包括,公务员所在机构从本周起,食堂开设专区,提供半份菜、小份菜。“比如咸肉,正常是放两块,小份菜就是一块。虾正常有4~5个,小份就是2个。”当地官员说。

同时,公务员食堂开始利用食材的边角料制作食物,比如用磨豆浆剩下来的豆渣加入面粉制作称豆渣饼”。

另外,食堂现场设有“督导员”,监督用餐是否浪费。

上海的上述举动,来源于上海市8月16日的一份通知——《关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推动当地餐厅业者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点菜服务。

对于上海公务员食堂的上述消息,有网友表示,“我怎么感觉这是作秀,给们看的。公务员老爷们都吃这么点了,屁民还想吃好的?不出意外,60年前的惨剧正在拉开帷幕……”

“再发展下去,要分配,凭粮票领食物了…”,“回到人民公社的年代,厉害我的国。”,“哇,轮落到吃豆渣了!?会不会回到最早之前的吃树根?”

另外,上海市的通知中还要求建立一套举报投诉机制,让民众检举餐饮浪费行为,并称“被检举人若不改陋习,将遭‘批评曝光’。”被指好像回到了文革时代。

今年以来,在疫情、洪灾、蝗灾等叠加的情况下,大陆相继曝出粮食产区的大片农田被淹、虫害肆虐、多地粮库掺假和起火等消息。

而中共统计局8月19日称“全国早稻增产逾百万吨,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态势”,此前中共称“夏粮丰收”、“又是一个丰收年”。但中共却要求老百姓“N-1点餐”、“半份菜”,让农民“复耕种粮”,甚至要求农场“节约马饲草料”。

而且,粮食价格正在大幅上涨——玉米期货价格自1月以来暴涨近30%,小麦收购价从8月初至8月中旬上涨1.72%,同比去年上涨7.18%。

中共的“丰收”之说引发大量嘲讽,民众表示政府想掩盖,就发动了一场“节约运动”——“大半个国家受水灾,水稻都可以不跌反升,既然如此,为何要光盘行动”。

淹没后的大丰收,是匪共通用的吹牛维稳宣传,正常人是绝对不会相信的。”,“裆撒谎成瘾,杜撰数字大锅,天下无二。”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玉洁综合报导



via 上海公务员开吃“半份菜” 网友:秀给韭菜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