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中共对新疆喀什全民检测遭质疑 藉疫情采集DNA

地区全民免费核酸检测遭质疑,中共或掩盖当地或采集人的DNA等生物样本。

新疆中共(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数百名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中,除3例外全部集中乌鲁木齐市。但官方却对乌市及喀什地区进行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引起当地人质疑,中共要么隐瞒疫情真实情况,或藉疫情对维吾尔人进行DNA等生物采样。

据新疆卫健委网公布的最新疫情消息,截至8月12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03例,喀什地区1例、兵团1例外,其余的病例全部集中乌鲁木齐市;无症状感染者130例,昌吉州1例,其余全部集中乌鲁木齐市。

8月12日当天新增确证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有135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中共提供的疫情数据普遍被认为缩水,实际情况恐更严重。

中共官媒不久前称,喀什启动全民免费核酸检测。8月4日喀什市七里桥等6个小区设置9个采样点,人们排队等候检测。七里桥是该地区最大的一个社区。仍在经营的18家大中型超市,包括米、面、油、肉、蛋等十种生活日用产品供应正常。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大纪元记者介绍,中共从7月19日开始通报有关疫情的信息,在南部喀什地区只有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被隔离观察之中,当时也有报导。“之后至今为止,中国(中共)在通报当中除了乌鲁木齐市以为,并未提及喀什有疑似病症,更不要说有确证病例。”

“但恰恰在整个这个地区要求维吾尔人去做血清抗体检测,引发当地民众质疑疫情通报的相关信息是否有隐瞒?或者中共政府正好利用这次疫情,大规模的采集生物样本。”迪里夏提说。

他说,此前中共政府就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对维吾尔人抽血留样本,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因此它通过这次疫情采集血液样本,既避免了外界的质疑与谴责,又能扩大对维吾尔人DNA进行存档,所以在这些即便没有疫情感染的区域也大规模采集血液样本。”

据他所知,在伊犁、和田地区所有的维吾尔人都要进行同样的检测。

而网上一段题为“新源县加油”的视频显示,当地街头上有类似喷洒消毒液的车子在工作,有一批穿着防护服的人在街头并肩行走,显示出当地正面临疫情的压力。

迪里夏提表示,新源县是处于新疆北部的伊利地区,但中共官方根本没有宣布过整个伊利地区有疫情感染和疑似病例。因此他对当地官方的说法表示怀疑。

上个月,商务部再制裁11家侵犯新疆维吾尔企业,它们被指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新疆维吾尔人,并采集及分析他们的基因数据,协助中共打压政策。

来源:



via 中共对新疆喀什全民检测遭质疑 藉疫情采集DN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