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回应中共制裁美国人 白宫:总统将继续强硬

作者: 苏静好

周一(8月10日)下午,白宫发言人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简报会上表示:“共产党没有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例如立即废除(在实施)国家安全法,停止对维吾尔人的系统镇压,而是选择了这种象征性和无效的行动(指制裁美国人)。”

在美国上周宣布制裁11名破坏香港自由的中港高官后,周一(8月10日)称,制裁11名美国人,包括多名对中共鹰派的国会议员以及民间人权组织中的个人。美国白宫周一下午表示,中共制裁无效,川普会继续对中国(中共)强硬。

周一下午,白宫发言人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简报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没有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例如立即废除(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停止对维吾尔人的系统镇压,而是选择了这种象征性和无效的行动(指制裁美国人)来回应。”

她接着说:“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北京采取实际行动。”

“这位总统(川普)坚决对抗中国(中共),并将继续这样做。”麦肯纳尼说。她没有透露美国政府是否会作出回应。

中共的制裁目标是六位共和党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汤姆·科顿(Tom Cotton)、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帕特·图米(Pat Toomey)以及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非营利组织和人权组织的个人。

周一遭到中共制裁的美国国会议员一直在批评北京对香港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或镇压新疆维吾尔人。

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对在香港相关问题上表现恶劣的个人实施制裁。他没有具体说明制裁内容。

中共制裁名单中没有一名川普政府

周一,中共以国安法为由,逮捕了包括传媒大亨在内的多名港人,引发国际再次对《》及中共行为的谴责。

霍利办公室发表声明说,霍利不会“退缩”,并且会“继续捍卫美国的利益”。

克鲁兹发推说,中国共产党认为,可以通过重新宣布本来就不可信的制裁措施,来分散对香港的镇压(的关注),包括逮捕诸如黎智英这样的自由战士。这不起作用。

近几个月来,由于贸易、香港和北京对中共隐瞒疫情等问题,美中关系急剧恶化。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对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香港现任和前任局长,中联办和港澳办中共高官等实施了制裁。

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曾帮助领导与中国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美中贸易谈判。他表示,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和权力,来打击破坏其自治权的人”。

来源:大纪元



via 回应中共制裁美国人 白宫:总统将继续强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