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美财长:司法部认可川普行政令 不怕民主党起诉

2018年3月8日,发表讲话。左二为财政部长姆努钦

Mnuchin),右一为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Chip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8月9日)均表示,尽管党人正考虑就签署4项纾困行政令提起法律诉讼,但川普的行动获得了批准,他们确信没有问题。

上周六,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针对病毒大流行向提供新一轮救助。由于人几周来一直拒绝就新的纾困法案达成妥协,川普最终被迫绕过国会,通过发布行政令直接向美国人提供援助。

针对川普未经国会同意而授权拨款所引发的争议,纳瓦罗周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采访时说,“我相信,经过(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Office of Legal Counsel)批准的每一项命令都会站得住脚。”

财政部长姆努钦也证实,川普的行政令获得了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的批准。他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表示,如果民主党人想在法庭上提出挑战,并且拦截为那些因中共病毒而失业的辛勤工作的美国人所提供的救济金,那么“他们将需要做出很多解释”。

姆努钦指出,如果民主党人耽误了给急需救助的失业人员发放每周400美元的救济金,那么他们要对此负责。

川普共签署了4项行政令,内容涉及暂免工资税、保护租户不被驱逐、延长失业救济金发放、延长零利率学生贷款等。

来源:新唐人



via 美财长:司法部认可川普行政令 不怕民主党起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