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分析:习近平求连任 李克强求自保

说,李克强绝对挑战不了,李首要做的是“自保”,而习正在为连任铺路。

在疫情肆虐、洪水泛滥、经济下跌以及国际社会的围剿等重重压力下,内斗愈演愈烈。有关习李矛盾也公开化。但有时评家分析说,李克强绝对挑战不了习近平,李首要做的是“自保”,而习正在为其连任铺路。

从8月1日起,中共党媒关于习近平和李克强等高层的报导,基本都是习近平的贺电、指示、回顾等内容,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其他政治的报导则基本清零,中共高层再度集体隐身10多天,只有栗战书8至9日在北京主持人大常委会。

从各方透露的北戴河附近的安保升级信息显示,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中了。

每年7月底至8月中,中共党政军、人大政协等系统的领导层成员,以及退休的政治元老等,皆会云集北戴河海休假。北戴河会议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中共老人干政的场所。

面对疫情肆虐、洪水泛滥、经济下跌、外交惨败、国际正义力量围剿等多重危机,中共早已四面楚歌、。有关习李矛盾,以及政治老人逼宫等各种政治传闻满天飞。不少观察家猜测中共党内将会有一番恶斗登场。

熟悉中国事务的著名时评家说,北戴河会议召开与否已不重要,但有三大问题必须解决,事关中共和习近平的执政危机。

他强调,习近平上台后的北戴河会议,已没有内部的意见交锋,在习近平一人独大的情况下,会议开与不开已经没有分别。但无论在北戴河或北京开会,不外乎三个重点:一是,,美国对中共的压力将持续上升,一定会谈这个问题。

二是,中共眼前面对的经济危机、以及中共高层造成的人祸,会否引发民乱?这是中共最担忧的事,所以一定会谈这些问题的。

三是,习近平为2022年底二十大铺路,为求第二度连任,这段时候习就要想办法排除困难。大家不要以为胡春华会接习的班,做总书记,不是的,他只会接李克强的班。

李克强在体制内的处境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媒体的焦点。

对于李克强与习近平的内斗,刘锐绍认为,李克强绝对挑战不了习近平,李首要做的便是自己保护自己,首要“自保”:“这个自保有两个含意的,第一个就是保证自己任内不要出事,如果一旦出事,什么锅也会卸在他身上。

李克强现在是中共中央应对疫情小组组长,如果到时真的发生什么事,现在大陆的疫情,后来它说结束了,现在又再爆发了,官方的数字是不可信的,如果这个锅又卸在李克强身上是很容易,李任期没到,可能就要下台了。

李克强自保的第二个含意是,即使2023年平安渡过,平稳下台,会否遭秋后算账呢?刘锐绍说,因为中共转移视线,尤其是转移最高层的责任,便一定会出现,上要卸责,下要承责。上最大的当然是习近平,李克强相对于习近平,就是下了。

刘锐绍说,到时经济上出现很大的波动,习近平会负责吗?所以很多人开始估计,李克强最近的一些动作,他透露6亿中国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摊经济,又说小店经济,凸显经济困局。2019年中美贸易战,2020年上半年疫情,很多的中小型企业倒闭,或者没营业,李克强作为总理,他一定要告诉大家现在的形势。

有些人说,李是否在拆习近平中国梦。刘锐绍强调,李克强没有实力挑战习近平。

法广也说,从习近平上台反腐清除所有潜在对手,直到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李克强早已不是对手。现在的冲突,主要是施政方面,习要面子李要里子。

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认为,习近平大权独揽后,李克强倾向于市场化的经济思路与习不符,两人的路线之争开始逐步发展为权斗。未来一旦出现变局,估计习李会各自做出不同行动,加速中共政权的分崩离析。

来源:新唐人



via 分析:习近平求连任 李克强求自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