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日本将制定新冠就诊新标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5月6日表示,将修改新型就诊标准,放宽就诊条件。厚生劳动省2月17日曾决定,对于怀疑感染新型冠状的人,需首先向归国者与接触者咨询中心咨询,接受咨询的标准是:“有和发烧37.5度以上症状连续4天的人”,高龄者和有高风险的人为两天以上。

在日本要进行核酸(PCR)检查,首先是有上述症状的人向归国者与接触者咨询中心打电话,中心如果认为这个人有感染新冠的可能,会给他介绍相应的,在相应的医疗机构的医生诊察的基础上,决定是否进行核酸检查。

现在正在修改的就诊的大致标准是:削除此前的发烧“37.5度以上连续4天的人”才可以向归国者与接触者咨询中心打电话咨询的条件,新的标准大致将患者分为“高烧”和“正常体温”等情况。即使并非37.5度以上,若发烧和咳嗽等轻微感冒症状持续4天以上,也将敦促其进行咨询。如果有高烧、强烈倦怠感、呼吸不畅的症状,或者是存在等有基础病患等重症化风险的人士和孕妇,有感冒和发烧等“比较轻的感冒的症状”,也可以马上咨询。

目前国外纷纷指出日本核酸检查数量过少,难以把握日本真正的感染者全貌。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专家会议5月4日也指出:日本核酸检测体制的扩充比各国都落后。

目前,在10万人口中,意大利核酸检验件数为3159件,为1752件,韩国为1198件,而日本仅为188件。



via 日本将制定新冠就诊新标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