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特朗普参观口罩厂:“不会像某些国家生产没用口罩”

HEALTH-CORONAVIRUS/USA
HEALTH-CORONAVIRUS/USA REUTERS – TOM BRENNER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法广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飞往亚利桑那州参观一间生产厂。特朗普并在推特发文称:“美国经济重启令人振奋”。此前特朗普表示, 将公布新冠源头的详细报告,“证明新冠病毒来自病毒研究所”。美国的新冠病毒死亡已接近7万例。另外,澳大利亚总理写信给二十国要求评估新冠病毒源头。

法新社消息,这是数周以来,特朗普首此离开白宫出访。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参观一间口罩生产厂。特朗普行前表示,“他们生产的口罩很好”。他们(美国的工厂)不会生产没有用的口罩,像一些人从某些国家那里得到的那些口罩”。特朗普在被问到是否会佩戴口罩时说,“如果这是口罩厂生产的,我会戴上的”。

此前,特朗普表示,将会公布新冠病毒源头的详细报告,证明新冠病毒是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特朗普在白宫向表示,一段时间后会有决定性的报告,但他没有说明详情以及何时公布。 特朗普并否认联邦政府有报告预测,到下个月,美国每天将有三千人死于新冠,他指有关的报道不正确。关于中美两国关系再度紧张,特朗普表示,没有考虑要与中国有任何军事冲突。

中国一直否认美国的指控。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没有收到美国的证据,重申世卫认为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也宣称,有很多证据证明病毒源自实验室。

另据报道,继美国后,欧盟和澳大利亚都就新冠状病毒源头问题向中国施压。 报道称,澳洲总理莫里森说,已写信给二十国集团,要求评估新冠肺炎病毒的源头以及有关政府处理疫情的方法,并会与美国在调查上合作,不排除是任何源头。但莫理森仍然相信,病毒是源自武汉实验室。

另有欧盟工业专员布雷顿接受法国传媒访问时,被问到会否轻信中国,他表示与中国打交道时欧盟绝对不会表现“无知”。

另据消息,周一表示,中国需要回答有关其分享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的问题,但拒绝就美国为首的一个联盟指责掩盖事实真相的报告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的发言人表示,“很明显,关于病毒的起源和传播,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回答,尤其是为了确保我们能更好地为未来的全球大流行作准备。”

《澳大利亚电讯报》报导了美国为首的“五眼”(Five Eyes)情报联盟在一份15页的研究档案中表示,中国蓄意压制或销毁了新冠病毒疫情的证据,“破坏了国际透明度”,导致数万人丧生。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中国需要对它所了解的情况保持开放和透明,它的不足之处,和成功之处。”他补充说,进行事后调查的时间是在疫情结束之后。

路透社援引一位西方情报人士表示,现在人们普遍认为,中国没有做到完全透明。



via 特朗普参观口罩厂:“不会像某些国家生产没用口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