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美论文曝江苏公共浴场群体感染 高温无阻病毒传播

日前刊发在《医学会杂志(JAMA) Network Open》上的最新研究显示,在高湿的环境下,中共仍可有效传播。(美国CDC官方图片)

(即新冠病毒,COVID-19)持续在全球蔓延,至今仍无消减迹象。专家指中共病毒是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而日前刊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Network Open》上的最新研究显示,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中共病毒仍可有效传播。换言之,寄望如SARS病毒那样在天气变暖后,中共病毒也会减弱,恐未必会成真。

2002-2003年间爆发的SARS疫情,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逐渐消退,表明SARS病毒更适应于低温和潮湿的环境。但是,中共病毒是否也会随着天气转暖而消失呢?专家对此并不确定。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也表示,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病毒像这样诡异:症状比暴发力强的流感重,传播力比症状很重的SARS强,而且还有无症状携带者。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更直言,不能指望夏季来临,高温就会杀光病毒。他预计疫情不会在今年结束。

为了解高温高湿环境下,中共病毒的传播会否受到影响,中国大陆一研究团队分析了江苏淮安公共浴场9个病人染病途径。

该浴场位于市700公里外的淮安,面积约300平方米,气温为25–41°C,湿度约为60%,并设有泳池、淋浴和桑拿浴室;这9名病人年龄介于24–50岁,其中8人为浴场客人,另1人为浴场员工。他们在感染中共肺炎后,被全部送往淮安市第四医院,并在1月25日至2月10日在该医院接受治疗。

研究团队表示,1号病人此前曾到过武汉,于1月18日使用过淮安公共浴场设施;第二天便出现发烧症状,并在一周后送院。

其余病人分别在1月19日、20日、23日与24日到过浴场淋浴、游水或焗桑拿,并在其后的6–9天内出现包括发烧、咳嗽、、胸闷等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病症。9号病人则一直在浴场工作,于1月30日出现病症。

上述9人在住院期间均接受咽拭子样本检测证实感染。

研究结果显示,中共病毒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传播力并无减弱迹象。

此前,美国哈佛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指出,仅仅天气的改变不会使中共病毒衰落。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也认为,病毒本身是在人体中繁殖和传播,基本上跟外面的温度没有太大的关系。他提到、南亚一些国家都有确诊案例,所以说,即使在比较热的地方,也不见得整个疫情的扩散就会慢下来。

目前,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南亚国家的中共肺炎确诊人数仍持续增多。

来源:新唐人记者萧静综合报道



via 美论文曝江苏公共浴场群体感染 高温无阻病毒传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