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中共“战狼”发言人赵立坚25天未露面

中共(推特图片)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抛出“军人将病毒带到武汉”的言论后,至今已经25日没有露面,也没有再主持中共外交部每日的例行会。

根据中共外交部官网上例行记者会的纪录,每个发言人约每两周轮换一次。赵立坚2月24日出任发言人后,一连两周主持了10场记者会。之后,换成耿爽主持。从3月9日至27日,耿爽连续三星期主持15场记者会。3月30日、31日的记者会则改由新闻司司长华春莹主持。

外界猜测,这可能与赵立坚在3月12日推特上口出狂言,声称“可能是美军把带到了武汉”,要求美国公开“零号病人”,甚至声言“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有关。针对赵立坚的挑衅,美国总统不但正面回应称,“大家都知道病毒来自中国!”而且将武汉病毒改称“病毒”,美国国务院也召见并申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

海外学者、观察人士批评说,中共这一系列的舆论宣传,目的是要淡化中共在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所扮演的“中共病毒”疫情的角色。不过,从美国高层的反应看,赵立坚等中共“”颠倒黑白的说辞反倒令西方政要考虑追究中共应负的责任。美国国会已经提出议案,考虑向中共索赔。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3月3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一场视讯座谈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透露,在上周向川普承诺,将遏制虚假信息宣传,并承诺降低中共官方人员协同散布阴谋论的作法。

赵立坚从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消失,可能与此有关。

不过赵立坚在未公开露面期间,仍有翻墙到推特“打卡”,转发各种消息。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中共“战狼”发言人赵立坚25天未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