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临近二十大中南海内斗激烈 是卖主还是借刀目标都是他

临近,中共内斗日益激烈。中共肺炎中国经济、中美关系,无一不被中共派系利用来作为攻击政敌的工具。昨天,路透社一篇有关中共战狼外交的报道,就被认为与中政争有关。

临近二十大,中共内斗日益激烈。中共肺炎疫情、中国经济、中美关系,无一不被中共派系利用来作为攻击政敌的工具。昨天,路透社一篇有关中共战狼外交的报道,就被认为与中南海政争有关。

这篇报道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起。赵立坚本月初在推特上推出“美军将中共带入武汉”的说法,成功激怒,令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也让原本忙于防疫的诸多西方国家重新审视中共在这场大瘟疫中扮演的邪恶角色。

路透社引述外交界人士指,赵立坚已成为中共新一代鹰派外交的代表,而这批中共新“战狼”令过去的外交秩序破裂,可能令中共与美国等大国之间发生危险的碰撞。

而这种将中共在外交领域置于危险境地的变化是从何而来?路透社的报道直接点名说,这是习近平的决定:“据两个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说,这一转变是遵循习近平主席去年在备忘录中发出的指示,要求中共外交官员们表现出更多的‘战斗精神’。”也就是说,中美关系恶化、中共之所以激怒国际社会,责任在习近平。

时评家陈破空在直播节目中说:究竟是中共党内哪个部分向路透社放出这种风声?最有可能的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或他的手下。

王沪宁不仅主管中共党宣,还曾陪同习近平参与中共2019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他在后日渐受到习近平的宠信和重用,甚至有人称他取代,和习近平组成了新的“习王联盟”。

那么,如果连王沪宁都开始向习近平甩“锅”,显然习在中共政坛处境已相当不妙。

另一个被认为是王沪宁背“主”迹象的,是昨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及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居然消失不见,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却出现在头版及联播的重要位置上。

此前搞得沸沸扬扬的、由“红二代”陈平转发的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的建议书,就曾推出李克强、汪洋和王岐山,建议由他们三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召开会议,讨论习近平的去留问题。

熟悉中共政治斗争规律的人,不会愿意在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就成为“出头鸟”。外界猜测,中共宣传系统可能借势将李克强与汪洋当作借刀杀人的工具。

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



via 临近二十大中南海内斗激烈 是卖主还是借刀目标都是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