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中国明日下半旗为疫情牺牲人士致哀

2020年清明节,新冠疫情阴霾未散,北京街头一市民点燃纸钱,纪念逝去的亲人。
2020年清明节,新冠疫情阴霾未散,一市民点燃纸钱,纪念逝去的亲人。 REUTERS – THOMAS PETER

(来源:法广RFI 作者: 特约记者 麦燕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明天是中国传统拜祭先人和扫墓的清明节,国务院宣布,将于明(4日)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为抗击新型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人民

公告提到,哀悼活动由明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船舰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根据中国法例,在八种情况下可以下半旗致哀,除了主席等领导人或有突出贡献人逝世时之外,就是国内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或者严重的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伤亡时,国务院亦可决定下半旗。

中国爆发肺炎至今已经超过三个月,根据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有81620人确诊,3322人死亡。而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昨天把14人评为烈士,当中2人是医竣人员,包括最先披露疫情的吹哨人医生。



via 中国明日下半旗为疫情牺牲人士致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