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美联储预测:新冠将使4700万美国人失业 超过1930年代大萧条

3月31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新冠疫情每日简报。
3月31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每日简报。 REUTERS – TOM BRENNER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新冠经济的冲击才开始,联邦储备局(Fed)美国将有4700万人因此,失业率高达32.1%,超过1930年代“经济大”时期的24.9.%。

失业人数之所以会那么多,是因为为控制病毒蔓延,下令“居家避疫”,大幅减少经济活动,使得靠人流营运的行业大幅裁员所致。

联储局经济学者米格尔·法里亚·卡斯特罗(Miguel Faria-e-Castro)在上周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这些数字“是百年仅见的大震撼”。

卡斯特罗提醒大家,上述预估数字还不包括从此退出职场的劳工人数,也未把国会刚通过的经济振兴方案效应估算在内。刺激经济方案包括延长申领失业救济金的期限、补贴不裁员或长期补贴失业员工的企业。

就业情况目前已够糟糕:3月21日为止的一周,有328万人首度申请失业金。道琼斯民调预估,本周将另有265万人首度申领失业金。

“可能遭解雇”的高风险职业里面,主要是行销人员、制造业员工、食品业等服务业人员。另有研究把2730万“高度契约性”职业的从业员也列入高风险,例如理发师、空服人员和餐厅、酒吧服务生。

卡斯特罗的报告把这些高失业风险行业的数目取个平均,算出约4700万人,总失业人数将达5280万,超过上一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大萧条时期三倍多。因此报告建议特朗普或他的继任人最好及早研议“后新冠疫情”时代的经济对策。



via 美联储预测:新冠将使4700万美国人失业 超过1930年代大萧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