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疫情严峻告急求助 中共报复武汉协和医院 红十字会大量物资给莆田系

来源:良知媒体


1月29号协和再次发出,该院医务人员透露,可能是他们率先曝光疫情得罪了,因此得不到会分配的物资。

协和有8000人,防疫物资几乎全部用完
截至今天,红会总共只给了武汉协和3000只,其他为0。

湖北红十字会再度受到网民指责。红会本周四(1月30日)发布的疫情捐赠物资使用情况表显示,3000个普通口罩分配给了新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一万多个N95口罩却分配给医院。

微博网名“阿下”本周四晚披露,他在湖北红十字会分配物资的医院信息中发现,红会给一个莆田系医院16000个N95口罩,而公立三甲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只分到3000个普通口罩。“阿下”留言写道,“这个莆田系医院——仁爱医院,就是个私立妇产医院,而且不是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也不接收发热病人,请问要几万个N95口罩做什么?”

周五(31日)下午,湖北省红十字会就网民的疑问,在官方网站作出回应。称有网友对《物资使用情况公布表(一)》中第14 条记录“N95口罩36000个”的接收和使用提出疑问。对此,我们进行了复核,发现确因工作失误导致公开的信息不准确。现将捐赠的“N95口罩36000个”更正为“KN95口罩36000个”,其流向“武汉仁爱医院1.6万、武汉天佑医院1.6万”更正为“武汉仁爱医院1.8万个、武汉天佑医院1.8万个”。不过,红会的回应并未触及网民关注的问题。

红十字会声明未能释除公众质疑

从事医务工作的潘先生告诉本台,N95口罩和KN95只是产地不同,前者是,后者是中国的仿制版:“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这两个标准就是一个标准,KN95是中国的技术标准,参照的是美国N95的标准,口罩的标准第一是它的密度,第二是厚度。这个红十字会在此方面撒这么大一个谎。”

武汉协和医院是武汉肺炎疫情的官方定点医院,一周前,协和医院就曾在其官方微信中发出《协和医院接受爱心捐赠的公告与说明》,称急需社会各界依法合规爱心捐赠下列防护物资,即: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等。但此次仅分配到3000个口罩。该医院接受捐助物资的一位要求匿名的医生说,他们欢迎社会捐赠:“医用防护口罩,紧缺的物资有呼吸机、消毒剂,这些都是急需的,防护服日消耗量很大,现在供应业务跟不上来。所以目前是需要的,因为我们不断的新开设隔离病房。”

另外,江西华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3万个口罩,分给了荣军医院。腾讯网以及凤凰网的相关介绍称,荣军医院也可能是一家莆田系医院。

中国红十字会公信力长期受质疑

对此,江西景德镇网民孙先生说,自从郭美美事件后,民众对红十字会已失去信任:“这次国难当头,他把紧缺的口罩送给了莆田系医院,不如说他把这个口罩卖给了莆田系。对我们个人来说,不会再去捐款。”

另外,山东省政府向湖北红十字会捐出350顿新鲜蔬菜,被出售变现。1 月 28 日,山东省政府将350 吨新鲜蔬菜捐赠给武汉,29日,这批蔬菜由武汉市商务局组织武商、中百、中商三大市属商超集团按照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扣除力资、运杂等费用后,所获款项全部上缴红十字会。当晚,就有网友质疑,这批捐赠的蔬菜为何会走上超市货架进行出售? 30 日,《新京报》致电武汉市商务局,该局一位负责宣传的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将这批捐赠的蔬菜上架,低价销售,是按照实事求是的方式处理的。





武汉协和医院因得不到红会的物资,用垃圾袋代替防护服,自己手工做口罩。



via 疫情严峻告急求助 中共报复武汉协和医院 红十字会大量物资给莆田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