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习近平称亲自指挥疫情防控 官媒忙删除

肺炎已传遍了大陆30个省市区,北京市1月26日起停运所有进出该市的省际客运,27日起暂停所有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图为2020年1月26日天安门前。

爆发后,中共一直隐瞒疫情,致使迅速蔓延到全国及全球。日前称自己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次疫情,但新华网报导该消息时,删除了这句话。

1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世界组织谭德塞时称,中共政府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对于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等。

但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该消息时,却改为了习近平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新华社删除了习近平说的“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的原话,立即引发外界关注。

因为海外媒体及中国网民纷纷谴责中共一直掩盖疫情,致疫情迅速蔓延到全国及世界其它,要求问责相关官员。

李克强受习近平所托到访武汉

1月25日,习近平罕见在大年初一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并部署防疫工作。他说,“面对新型感染的肺炎(简称,武汉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会议确定成立中共中央应对武汉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并在政治局常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二天,李克强主持召开首次武汉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李克强任该小组组长,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包括丁薛祥、孙春兰、黄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赵克志。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李克强出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令外界颇感意外。因为习近平掌权后,几乎兼任了中共所有重要小组的组长,但这个有关抗击武汉肺炎的小组长,却落在李克强肩上。

1月27日,李克强在孙春兰、何立峰的陪同下到访武汉。他一下飞机就说自己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委托……”。这是武汉爆发疫情一个多月后,中共首名政治局常委到访疫区第一线。

大陆网民纷纷质疑,2008年汶川八级大地震后,时任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赶到灾区,而现在疫情发生一个多月李克强才到疫区。

但也有网民认为,李克强迟迟“按兵不动”,是因为习近平“定于一尊”,他没有得到“授权”。因为李克强2013年3月刚刚上任总理后,四川雅安2013年4月20日就发生七级大地震后,他当天就乘飞机抵达灾区现场。

武汉市高层接连推卸责任

1月27日,备受外界谴责的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也罕见把武汉当局隐瞒不报疫情的责任“甩锅”给中共当局。

他说,各方面对武汉市不及时披露信息是不满意的,但“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这个信息以后,授权以后,我才能披露,所以这一点在当时很多人不理解”。

1月28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也公开表示,湖北省此前肺炎的确诊权在北京,而不在湖北。他在回应为什么湖北省现在确诊病例猛增时说,在国家检测权下放到湖北省以后,样本不需要送到北京,检测能力、速度提高导致确诊人数提高。

但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武汉市当局即使在2019年12月初疫情刚爆发,就已上报了北京,它也是直接封杀疫情的直接元凶。因为它一直封锁消息,抓捕传播疫情的网民,下令不让医护人员透露疫情,“怕引起恐慌”还令武汉地铁员工不让戴口罩,同时还发布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不实消息。

石实说,武汉当局不仅不采取有效防御措施,而且还在1月19日举行了有四万多个家庭参加的“万家宴”,湖北省1月21日还举行2020年新年团拜会文艺演出等。地方当局上述种种罪恶行径,使得外界完全低估了疫情的严重性,致使疫情迅速蔓延。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习近平称亲自指挥疫情防控 官媒忙删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