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武汉肺炎》疫情扩大 产经:习近平原订4月初访日时间恐延后

主席习近平。 

 中国爆发,疫情至今仍未有控制的迹象,这很可能影响到今年4月初习近平行程。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共消息人士透露,根据疫情扩大的情况来看,访日行程也有可能延后数个月。

报导指出,日中双方目前正在就习近平4月上旬访日的时间进行协调,中共为了避免武汉肺炎的疫情扩大采取强硬的对策,包括下令部分地区封城,也禁止国内外旅游等,一名研究人员表示,确保习近平访日的时间,也是政府采取严格措施的考量之一。如果疫情能在3月中前结束,国内状况也达到某种稳定的程度,中国政府就能迎接习近平访日的重大外交活动。

但是2003年爆发的疫情,从发生到结束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曾参与SARS对策的中国疾病中心副主任杨功焕表示,2月可能会是疫情扩散的高峰期。另一位北京的政治研究者则指出,疫情可能要到4月才有办法全面控制,如此一来很多外交的行程都将受影响。

除了习近平访日的重头戏之外,报导指出,美中在1月中签署第1阶段贸易协议后,总统川普表态将在近期内访中,但目前中共忙于应付武汉肺炎,是否还有余力对付川普不得而知。

报导还指出,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于3月5日开幕,2003年全人代开幕时也是遇到SARS开始流行,全国戒备森严。全国性限制移动,已开始对国内经济活动造成影响,全人代公布的年度经济成长率目标必然受到影响,习政府将迎接一个情况相当吃紧的政治大舞台。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疫情扩大 产经:习近平原订4月初访日时间恐延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