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领导先走了?” 杨晓波传参加省两会时感染 多地纷纷推迟两会

官方报导原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因“重症”去世,终年57岁。据称杨是在参加两会期间被传染,确诊两天后即去世。消息引发已经在政府官员中传播的猜测。目前,中共多地政府纷纷推迟两会召开。

去世的原黄石市市长杨晓波据称在参加省两会期间被传染肺炎。(网络图片)

官方报导湖北原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因“重症肺炎”去世,终年57岁。据称杨是在参加湖北省两会期间被传染,确诊两天后即去世。消息引发疫情已经在政府官员中传播的猜测。目前,中共多地政府纷纷推迟两会召开。

大陆媒体报导,长江财险董事长、原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因重症肺炎去世,终年57岁。据了解,长江财产保险公司地处武汉,按照该公司官网,杨晓波一个多月前曾公开露面。今年1月1日,杨晓波曾在公司发布新年致辞。

财经博主,知名爆料人“曹山石”在披露,杨晓波“是在参加省两会期间被传染,两会后出现,从确诊到去世仅仅两天时间。这是湖北省第二例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厅级干部。”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省2020两会,其中政协会议是1月11日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一直到15日结束,人大会议是1月12日上午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17日结束。官方报导显示,代表都没有带口罩。

“曹山石”的消息在推特上引发关注,有推友留言讽刺:“领导先走了?”“这次的胆子比较大,党性不强。”“让领导先走!”“这病毒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了。”

财经博主肖喜学在微博留言:“如果他参加过湖北或武汉的两会,则相关代表要小心了,都是党国要员啊!”

目前,官方的报导指杨晓波是死于“重症肺炎”,没有指是否是“”,但曹山石在推文说,杨晓波第二例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厅级干部。

杨晓波是否是两会期间传染,目前尚无法独立核实。不过大陆很多尚未开两会的地方当局近两天已经纷纷推迟了地方两会。包括:山东济南、青岛、滨州,河南郑州、平顶山、安阳,安徽合肥,浙江舟山,陕西铜川、商洛等均推迟中共地方“两会”。最新公布推迟召开地方两会的是云南和四川。

公开报导显示,杨晓波是湖北天门人,天津大学土木工程系结构工程专业毕业。2008年底开始出任中共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14年12月,杨出任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引发关注的是,杨晓波任黄石市长时,现任周先旺在黄石任职市委书记。

一天前,陆媒报导,中共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主任王献良因感染新型肺炎,抢救无效去世。王献良是已知的第一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的中共官员。目前不清楚王献良是否参加地方两会。

王献良曾担任武汉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2012年出任武汉市民宗委主任至今年去世。

此前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曾被确认感染此型肺炎。

另据大陆媒体最新报导,武汉市专门治疗武汉肺炎的金银潭院长妻子也证实感染新型病毒肺炎。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报导



via “领导先走了?” 杨晓波传参加省两会时感染 多地纷纷推迟两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