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台湾女儿改编爱滋村故事搬上伦敦舞台 中共气炸出动国安阻止

村悲剧因上演而被世人重新提及。(图撷取自推特)

20多年前中国太贪穷,很多农村人以卖血为生,但卫生观念及条件落后,产生诸多非法私营采血站,衍发感染,最后爆发逾千万人感染爱滋病,其中,1992年中国河南一个村子3000多人更多达1000多人染爱滋,事情被揭发后,震惊全球,而今,这个故事被改写搬上伦敦,中共方面气炸,传出在开演前出动国安系统想要阻止舞台剧上演。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南爱滋村血祸的真事故事,是由中国医生王淑平揭发,多年后被改成名为《地狱宫殿的国王》(The King of Hell's Palace)的舞台剧,正在伦敦汉普斯特剧场(Hampstead Theatre)上演。

这部剧已于8月22日在伦敦上演,但是王淑平还在中国的亲人,却在开演前夕,遭到中共国安部的约谈,甚至想联络在的王淑平女儿,王淑平表示,中共官方清楚告知他的亲人:「这部剧必须停演,因为这让中国政府及一些感到尴尬,名誉受损」。

不过,王淑平已是美国公民,强调自己不会因恐吓而沉默,更希望籍此帮助仍在中国境内努力的医生,免受官方欺压。

编剧高雅竹(Frances Ya-Chu Cowhig)改编这个故事,背后带有浓厚的人文关系,她本身是个混血儿,妈妈来自,父亲是一位退休的美国外交官,认识王淑平,进而促成这个故事的改编,在她的计划中,预下以10年时间完成中国三部曲,《地狱宫殿的国王》是第三部,前两部是《窦娥冤》改编成《六月飞霜》(Snow in Midsummer),及关注中国农民工生活的《极乐世界》(The world of Extreme Happiness)。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台湾女儿改编爱滋村故事搬上伦敦舞台 中共气炸出动国安阻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