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比前苏联还危险!美新书:中国是21世纪的邪恶帝国

《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资深编辑格茨在书中除了直指中国是「21世纪邪恶帝国」,更挑明「当下面临的真正威胁,是中国这个比冷战时期的还要危险的国家。」

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专栏作家和记者格茨(Bill Gertz)近期出版了一本名为《瞒天:一窥中国争夺全球霸权的行动》(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的,书中除了直指中国是「21世纪邪恶帝国」,更挑明「美国当下面临的真正威胁,是中国这个比冷战时期的苏联还要危险的国家。」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格茨表示,中(共)国之所以崛起,正是因为美国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一系列的错误对华政策造成。当时,美国为中(共)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打开大门,时任美国总统的柯林顿就曾表示,「中国的经济越自由,就越能充分释放人民的潜力,当个人不仅拥有梦想,而且还有能够实现梦想的能力时,他们就想要更大的发言权。」

格茨直言,美国过去的「彻底失败」,且被「无情地利用」。格茨表示,重大的转折点发生在2012年至2013年间,中共最高领导人上任后放弃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的政策路线,开始角逐全球霸权,且这种行动是以损害美国的实力和地位为代价。

据报导,格茨对川普政府强硬的对中政策表示赞赏。而另有一观点指,「当川普任期结束后,美中将结束对抗,恢复往日的友好关系。」格茨表示,这种情况虽有可能发生,但机率不大。格茨认为,美国两党在具体对中政策方面一定会有非常不同的做法,但是「中(共)国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此一共识,正日益加强。格茨认为,这种共识本身就是非常具有积极意义的。

展望美中关系,格茨表示:「这的确是一场新冷战,我认为北京和华盛顿间的对抗将最终将导致这一点。」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比前苏联还危险!美新书:中国是21世纪的邪恶帝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