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一个都跑不了 江西九江前政法委书记被查 曾被海外追查

江西市前廖凯波日前被查。

退休一年多后,中共江西省九江市委前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廖凯波日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廖凯波任九江市达5年,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组织追查。

中纪委官网9月9日公布了上述廖凯波被查的消息。

廖凯波现年62岁,其仕途履历主要有3个阶段:1993年3月至2006年6月,历任中共江西省九江湖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11年9月,先后任九江市政府副巡视员、副市长,跻身副厅级;2011年9月至2016年9月,任中共九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此后,廖凯波退居二线,2017年11月退休。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廖凯波被查的具体缘由。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包括廖凯波在内,九江政法系统已有十多人落马。如8月,九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金河,九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副支队长万跃年,湖口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昆,湖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周华,都昌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长曹默被查。

3月,湖口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潘新华,瑞昌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原教导员柯安落马。

2月,共青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孝才,共青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家俊被查。

他们中的多名官员都曾是时任九江市政法委书记廖凯波的下属,包括姜金河、余孝才、林家俊、潘新华等。而余孝才、林家俊、潘新华都涉包庇、纵容黑恶势力。

其中,今年6月官方对潘新华的“双开”通报指,除了涉嫌受贿,潘新华还干预和插手行政执法、司法活动;执法犯法、徇私枉法,放纵“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

此外,廖凯波担任九江市政法委书记的5年间,曾参与当地学员,因此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追查国际”2015年4月22日的通告列出了其中一个案例。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家住九江市开发区永安乡滨江村的法轮功学员谭美丽(女)多次遭到非法抓捕、抄家,被非法劳教、判刑。仅2012年,谭美丽就被非法抓捕3次,后来被非法关押在江西省女子劳教所1年。

2014年7月17日下午,谭美丽在向民众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时,被九江市湓浦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同年11月28日,谭美丽被非法庭审,后来被非法判刑4年6个月。

近期落马的江西官员中,还有多名也与廖凯波一样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追查,如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原政法委书记马玉福,新余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春霞等。

来源:大纪元记者庄正明报导



via 一个都跑不了 江西九江前政法委书记被查 曾被海外追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