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人权律师纪斯尊突离世 遗体当日遭强行火化

7月10日下午,突然传出噩耗,福建著名人权律师先生于13时30分在漳州芗城医院离世。下午6点左右当局强行将遗体火化。

福建著名人权律师纪斯尊先生,于7月10日13时30分在医院离世。(知情人提供)

7月10日下午,突然传出噩耗,福建著名人权律师纪斯尊先生于13时30分在漳州芗城医院离世。下午6点左右当局强行将遗体火化。

“我们感到非常震惊,特别是当局要求家属马上火化,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纪斯尊生前好友、福建一名维权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纪斯尊家属对当局这样的要求特别不满。

这位人士说,今天上午家属收到病危通知,感到非常突然,家人去会见的时候,纪斯尊已经昏迷不醒了,连遗言都没有留下。

下午3点左右,大姐打电话告诉他,当局要求马上火化,遗体已经被送到火葬厂了。医院的大夫告诉家属,病危原因是内出血造成的,但连病历都没交待给家属。纪斯尊没有成家,只有他的兄弟姐妹关心他。大姐都近80岁了,不了解病情的来龙去脉,也不知道治疗状况。

“(当局)对一个生命非常藐视,我们很痛心,对这种作法非常气愤。”维权人士指,4月26日,纪斯尊已经刑满释放了,是自由人,当局竟然不让他跟家属见面,只是让他在重病监护室待了两个半月左右的时间,他一点自由都没有。

他说,早在6月6日,律师和朋友及家属一同前往漳州芗城医院,由于当局禁止会见,在经历一番周折后,最终在监护室见到了纪斯尊。“那个时候他的状况非常好,头脑清晰,还当场跟大家说希望转到漳州175医院,他说现在的医院治疗条件不好。”

纪斯尊突然离世,当局又急着火化,引发外界质疑,“被害死的又一个志士”“这么着急火化,不让民众悼念,怕什么?”

纪斯尊生于1949年,今年70周岁,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他为弱势群体代理案件并参与维权,多次被当局“旅游”、刑拘,两次被判入狱,第一次被判了三年,第二次被判了四年。

纪斯尊第二次入狱后,被查出患、脑梗等多种疾病。

2018年,福建莆田监狱将他送到福建省建新医院治疗(监狱医院),纪斯尊一直处于生命垂危状态中,但监狱方不同意保外就医。

2019年4月26日,纪斯尊服刑期满被释放,但被当局直接送到老家福建漳州芗城医院隔离至今。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人权律师纪斯尊突离世 遗体当日遭强行火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