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中共大使保证 华为不搜集英国情报 遭轰

中共驻英国承诺,如果英国允许华为参加其5G网络建设,华为不会被用作搜集英国的工具,并保证中共不会要求华为提供任何信息。

美国一直试图限制盟友在建设5G网络时使用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技术,因为担心中共会利用华为开展间谍活动。

中共驻英国大使承诺,如果英国允许华为参加其5G网络建设,华为不会被用作搜集的工具,并保证中共不会要求华为提供任何信息。

7月8日,BBC报导,当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被记者问到他是否会为此作保证时,他说“我能100%地保证。我认为华为是个好公司。”

据报导,华为在英国5G网络中发挥何种作用将取决于英国保守党领袖角逐的结果。而刘晓明7月7日警告保守党内的首相候选人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侯俊伟)和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不要封杀华为。

中共在以“承诺”骗取英国5G市场

悉尼大学张晓刚博士表示,中共一向不守承诺,最近的例子就是中共跟英国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承诺一国两制50年不变,但这位刘大使却声称协议已经失效。

7月3日上午,刘晓明召开记者会,声称英国干预香港事务,对香港抱有“殖民者的思维”。6月12日,刘晓明在接受BBC采访时声称,《中英联合声明》是一份“历史文件,已经完成了其使命”。

对于刘大使承诺说华为不会被用作搜集英国情报的工具,旅居纽约的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笑话的现代版。

“这其实说明现在中共很着急,一方面担心华为的5G被主要发达国家排除在外,另一方面,(担心)无法完成将华为当作特洛伊木马,达到对外扩张的目的。所以拚命试图在不同国家得到突破。”

他对大纪元记者说:“英国和德国是华为经营比较早的国家,这两个国家的(某些)电讯商为了利益愿意与华为勾兑,两个国家的也一直摇摆不定。所以中共想趁着美国对华为有所松动的时机,尽快完成突破,于是采取了这种所谓保证的方式试图蒙混过关。”

张晓刚也认为中共对华为很紧张:“自从孟晚舟被抓,美国对华为发布禁令,中共就如热锅上的蚂蚁,惶恐不安,使用各种方式,为华为解套,包括扣押加拿大人质等。”

他对记者说:“习近平在中美贸易战上让步,也说明中共对华为非常看重,这恰恰说明华为背后的不寻常,因为前所未有的,中共为一家公司这样背书。”

华为是中共渗透世界的工具

为什么中共利用各种手段为华为解套,甚至不惜在贸易战上让步?秦鹏解释说,因为华为对中共很重要。

第一,华为是中共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的高科技公司。尽管行业内习惯称BAT(百度、阿里、腾讯)为三大中国科技巨头,但是中国最有实力的科技企业实际是华为。

它年营业额达1,000亿美元,超过BAT三家的总和。而且,华为产品系列包括了通讯、企业、个人产品,从硬件到软件,从芯片到最终产品,还有最新的5G技术。其它中国企业都无法与之匹敌。

第二,华为是中共的命根子。通讯设施是国之重器。而且华为除了为中共党、政、军、企提供通讯设施之外,还参与建设了大量的互联网核心工程,包括中共监控老百姓的长城防火墙(GFW)、针对新疆和全国的视频监控与识别工程等。

第三,华为是中共对外扩张的锐实力。华为的通讯设施,从4G年代开始,就渗透进了英国等发达国家,包括美国,通过这些设施可以窃取其它国家政府和企业的机密。

随着5G时代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华为还具备了辅助中共未来发动超限战、对其它国家设施实施战略攻击的能力。

此外,根据6月份美国杂志《国家评论》的网站发表的一篇深度文章《中共如何把全球供应链“武器化”?》,在中共的全球港口建设中,华为充当了从光缆铺设,到港口软件设计、视频监控的主力,正在帮助中共实现物流武器化。

日本大阪G20川习会后,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为了防止川普(特朗普)总统对华为放水,准备立法以禁止华为。

秦鹏表示,这是因为美国政界都认识到了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华为)甚至成为未来中共对美国设施超限战、发动世界攻击的武器,用前白宫战略顾问班农的话讲,华为是中共安置在“工业国家内的肮脏炸弹”。

华为铺设的庞大间谍网

而中共驻英大使的言论,不仅证明了华为的附属关系,也证明华为确实是为中共搜集情报的。著名自由撰稿人、时事评论员盛雪对大纪元表示,“我在此前曾经说过,华为公司是中共的高科技潜水艇。它潜伏在水面下,已经驶到了世界的所有角落。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迫使这艘潜水艇浮出水面。”

她介绍说,由于工作关系,自己经常到各地出席会议,她发现在很多不太起眼的地方,都能看到华为。因为华为的价格很低,“它完全是超低价,甚至有时是赔钱的方式去推广。”

她说:“关键就在于它(华为)是服务于中共政权的。它的网铺向全世界,那确实是中共政权的一张庞大的间谍网。”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周慧心采访报导



via 中共大使保证 华为不搜集英国情报 遭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