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中共方显本色大打出手 要把外资赶出中国 逆转!22国谴责 北京搞37国支持

22国首次联名要求关闭新疆“再教育营”后,中共运作伊朗、俄国、委内瑞拉、古巴、缅甸等37个国家致信联合国支持中共的新疆政策。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两个阵营色彩很分明,联合国实际在中共的控制下,所以决定退出了人权理事会。中共再抓捕加拿大人后,近期又抓捕了4名英国学生,扣查1名。王笃然分析,中共是在搞,表示要跟西方世界硬抗,但适得其反,将会进一步加速外资撤出中国。此外,中国问题专家分析,人质外交是国家恐怖主义。

22国联名要求中共关闭新疆“再教育营”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联合国7月10日出现史无前例的一幕——22个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致信联合国秘书长以及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表达了对大批新疆穆斯林遭受关押,还有中共监控、限制穆斯林少数族裔自由的担忧。

这次联名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瑞士和英国。美国因为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而没有参与签署。

随即37个国家支持中共新疆政策

7月12日,美国之音报道,37个国家致信联合国,支持中共在新疆的政策。这与西方的批评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些国家在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联名信中称中共在人权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

除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许多非洲国家、朝鲜、委内瑞拉、古巴、白俄罗斯、缅甸、菲律宾、叙利亚、巴基斯坦、阿曼、科威特等国的大使也在信上签字。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一前一后的国家对比,一边是西方世界国家,一方是世界独裁国家和中共的好朋友。这其实能显示出联合国在中共的影响和控制下。所以川普上台后,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退出了。事实上,中共还在很多国际组织夺取到一把手位置,所以,联合国实际上起不到什么作用。

中共又玩人质外交?抓4英生扣美企主管

华为接班人去年在加拿大被抓后,中共扣押多名加拿大公民,被指“人质外交”、“流氓外交”。如今因香港“反送中”和贸易战与英、美、瑞典交恶之际,中共又对瑞典教育机构下手,抓捕英国留学生,还扣查美企主管。

陆媒10日报导,警方在徐州英孚教育中心抓捕19名吸毒人员,其中有16名是外籍。这16人中,7名为外教,9名为学生。19人中,1名外籍人员被刑事拘留,其余18名被行政拘留。

图:英孚教育中心

据公开资料,英孚教育中心1965年创建于瑞典,是一个国际品牌,主要致力于英语培训、留学旅游以及英文文化交流等。

中英联合声明签署现场.jpg

图说:《中英联合声明》,赵紫阳和撒切尔夫人交换签字文本后握手

日前,被指有可能将接任英国首相的外交大臣亨特接连发声,表达对香港民众“反送中”的坚定支持,并警告北京将不惜驱逐中共驻英大使。英国就香港问题和中共签有《中英联合声明》,在联合国备案,而且香港还有数量庞大的英国公民,因此英国对香港负有责任。

另外,瑞典当局6月下旬拒绝将中共通缉犯乔建军引渡回中国,并不顾中共反对将其释放。

Image result for koch industries图:美国科氏工业集团

此外,《纽约时报》报导,中共近日大玩“人质外交”,美国科氏工业集团一名行政人员上月在中国被禁锢审问多日,另一名美国前外交官也一度险些被扣押。这些事件已引起在华经商的美国商界担忧,甚至为他们的驻中国大陆机构被查做最坏打坏,并纷纷制定变急计划。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中共搞人质外交,表示要跟西方世界硬抗,中共以为它这套讹诈的做法能吓住大家。中共对英国的手法跟对加拿大的手法是一样,会适得其反,自证其恶,变向把外国企业从中国推出去。外国企业人员在中国大陆,如今有了人身安全问题,会进一步加速外资撤出。

中国问题专家:人质外交是国家恐怖主义

图为北京。

研究中国和东亚政治经济的彼得·张(Peter Zhang)今年1月份在英文大纪元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中共政府正在扩大其人质外交。他认为,中共特色的人质外交其实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

彼得·张解释,人质外交不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把戏。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共政府一直将其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以期从西方国家获得政治和经济上的好处。

彼得·张说,如果西方国家悄悄地与北京接触,以期获得对方释放他们的公民或人质,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不是在与恐怖组织谈判吗?这与跟恐怖份子谈判中东的人质绑架问题没什么不同。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中共方显本色大打出手 要把外资赶出中国 逆转!22国谴责 北京搞37国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