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议前防政变 突传河南帮常万全出事 帮主贾廷安如何?习近平一系列人事异动

很快进入北戴河会议时期,江系香港中资媒体南华早报消息说,中共前中央军委委员、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已处理,问题非常严重,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查有关。已将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拖下水。此前,5日,社交媒体曾疯传,钱卫平涉间谍罪被带走。常万全曾肉麻吹捧习近平,港媒也曾披露常万全是江系的代表。河北罕见高官全勤维稳,保北戴河会议谨。今年北戴河会议之前的中共军队人士大变动,评论普遍认为,这一调动反映虽然习近平执政七年,权力还是不稳定,仍然担心政变。

河南帮成员:贾廷安(左起)、谷俊山、常万全帮成员:贾廷安(左起)、谷俊山、常万全

中共很快进入北戴河会议时期,江系香港中资媒体南华早报消息说,中共前中央军委委员、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已被处理,问题非常严重,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查有关。已将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拖下水。此前,5日,社交媒体曾疯传,钱卫平涉间谍罪被带走。常万全曾肉麻吹捧习近平,港媒也曾披露常万全是江系河南帮的代表。河北罕见高官全勤维稳,保北戴河会议谨防政变。今年北戴河会议之前的中共军队人士大变动,评论普遍认为,这一调动反映虽然习近平执政七年,权力还是不稳定,仍然担心政变。

传中共前国防部长常万全被降职,问题非常严重

江系中资媒体香港《南华早报》1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常万全于2018年3月退休,由于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关系密切,常因参与腐败事件而被降职两个等级,被降为副区域指挥官级别。

香港《南华早报》7月11日的报导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因为牵涉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贪腐案件,常万全军衔被降级。常万全自2007年进入中央军委,于2018年3月退休,由于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关系密切,受此拖累被连降两级。

“常万全的住所被转移到北京海淀区前装甲部队综合大楼的两栋公寓,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被降至副大军区级水平。”该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

“他的降职,与习近平反腐运动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台有关。”一名军方内部人士表示,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常万全被降级,但他指,“在军方内部,所有少将以上的高级官员都享有终身荣誉和相关福利,若常的待遇被削减,则说明其军衔下降。”

消息人士说:“常的案件可能非常严重,因为他可能被视为郭伯雄和徐才厚‘余毒’,但他不需要像郭伯雄一样被关进监狱,而是被移到301医院附近的前装甲部队综合大楼,已是一种人道的待遇。”

传常万全拖累钱卫平

此外,另一名军方消息人士称,常万全被降级和卷入反腐风暴,也拖累了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消息说,钱卫平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悉,2007年到2012年期间,钱卫平曾任职于中共军方总装备部(现已改为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当时他是常万全的下属。

7月5日,社交媒体曾疯传,钱卫平涉间谍罪被带走。据指钱卫平日前开会时被带走,随即被带去广州,晚上被抄家。7月3日在军以上干部中传达,指钱涉间谍罪。据说钱卫平子女在美国留学期间,被中情局给攻下。

现年56岁的钱卫平是江苏人,航天测控与通信专家,曾任中共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北京跟踪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此外还是“嫦娥二号”测控系统总设计师,装备发展部信息系统局局长等。

图为常万全2016年9月8日在伦敦联合国召开的维和会议上。

常万全是江系河南帮帮主

现年70岁的常万全,原为上将军衔,与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均出身于兰州军区,他曾在兰州军区工作35年。常万全曾任第47军参谋长、47军军长、兰州军区参谋长、沈阳军区司令员,2007年任总装备部部长,2013年任国防部部长。

2015年初,原中共总后将领张金昌曾在《炎黄春秋》杂志撰文踢爆秘书贾廷安等人,在军中打造“河南帮”的内幕。港媒《太阳报》刊文指出,除了原总政副主任张树田和时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另一个“河南帮”代表就是时任国防部长常万全。常万全是河南南阳人。

2017年10月18日在上发表工作报告后,中共官场掀起表忠潮。其中时任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捧习表态十分出位,常万全吹棒习近平说,“顶天立地的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不过该表述在军媒全文报导中遭删除。

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亲信,两人在任内帮江架空后来的军委主席胡锦涛。郭伯雄、徐才厚掌控军队长达十余年,军中大凡师级、军级军官,都是在他们的操纵下提拔上来的,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

此前,大陆财新网的文章《郭伯雄沉浮》,曾起底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地直接点明郭伯雄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海外媒体曾披露,郭伯雄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伯雄说了算,郭伯雄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的多就升谁。

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对军队进行全面清洗。中共十八大后,近160名军级以上军官遭查处。据不完全统计,官媒只对外公布了71人的查处情况。

河北罕见高官全勤维稳,保北戴河会议谨防政变

中共河北省以王东峰为首的一帮高官日前专门到该地检查安保情况,并要求确保所谓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每年7至8月间,是神秘的北戴河会议时间。据《河北日报》7月10日消息,7月8日至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

官方消息称,王东峰、许勤先后到北戴河区海滨镇刘庄村红石路警务站、京哈高速北戴河出口检查站、莲蓬山派出所、海滨站警务站等地,听取社会治安、智慧安检等工作情况汇报。王东峰要求“坚持政治站位,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还强调要“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盖”、“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技术在交通干道沿线、主要景区景点、商业区和旅馆等人群聚集场所全面覆盖”,“把各种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云云。

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低调晋升一批少壮派将领

据香港《明报》报道,据统计,自6月下旬以来,解放军陆、海、空、火箭军已分别举行将官晋衔仪式,共晋升16名中将、53名少将。

在这轮晋升仪式中之前被看好的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少将)并未晋升值得关注。

钟绍军从2002年年底习近平主政浙江开始,就担任习的秘书。中共十八大之后,随着习近平作为中共总书记频频出席公开活动。

晋衔仪式部分将领“隐形”

晋衔仪式中也有部分将领“隐形”。除有人届龄退役外,也有将领被指“涉房峰辉”遭降级等处分。

据报道,已确定出事的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其中,杨晖和张书国出事的消息较早前已传出,但结局未知。

而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是廖可铎和饶开勋,他们都遭连降两级处分,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有望避过牢狱之灾。这些将领的共同特点是都较年轻,最大的廖可铎61岁,其他人都是60岁以下,在军中属少壮派。

此外,还有多名高级将领很久未见公开露面,又没有新职公布,如4月卸任驻港部队司令的谭本宏中将、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董军海军中将等人。

军队调整反映军心不稳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分析说,这次习近平紧急晋升了一批少将和中将,是因为去年破例没有晋升上将,今年会不会提拔上将,将成为观察习近平军权稳不稳的指标。

陈破空分析称,此次军队中最重要的人事调动,涉及武警部队和中部战区,因为这两个部位涉及到首都北京的安全,中南海的安全,涉及习近平本人的安全。中共划分战区之后,中部战区以北京为中心。这一调动反映了军队并不稳,可能涉及类似政变的问题一些将领会被调走。

知名评论人士林和立1月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儘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引述消息称,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阿波罗网王笃若马晏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via 北戴河会议前防政变 突传河南帮常万全出事 帮主贾廷安如何?习近平一系列人事异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