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709”大抓捕四周年 律师剖析中共惧怕原因

中共制造的“709”事件已四周年,当局持续的打压没有使这个群体沉寂,反而令更多有良知的人士加入,使其保持着持续的影响力。(网络图片)

中共制造的“709”大抓捕事件已四周年,当局持续的打压没有使这个群体沉寂,反而令更多有良知的人士加入,使其保持着持续的影响力。曾被当局非法、遭受酷刑虐待的律师,剖析中共打压及惧怕的原因时指,中共害怕此群体对其执政地位构成威胁。

2015年5月,维权人士徐纯合在黑龙江庆安火车站被警察开枪打死,事后,当局拘留了20多名到场声援的民众及律师,引发660名中国律师联署抗议,外界指这是造成中共进行“709”抓捕的主要原因。

2015年7月9日,中共在20多个省市,大肆抓捕维权律师、家属、维权公民,人数高达320多人。其中的许多律师曾为大量法轮功案做无罪,代理农民土地案、基督徒案、公民维权案等,因而遭受当局酷刑、判监、家属连坐以及被吊销律师执照等迫害。

中共惧怕疯狂打压

“709”中遭受过酷刑的律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早在2014年,律师中就传出一个消息,当局已准备好了一份(律师)名单。

谢阳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社会的真相,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的追求,再加上律师用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就使得当局产生更加恐惧的危机感,它们担心此群体对执政地位构成威胁。

在“709”事件中同样遭受迫害的一位资深律师表示,中国大陆现在的维权运动,群体是中共独裁专治不受制约,持续侵犯民众权利导致的必然结果。当局侵权越恶劣,民众的反抗也越强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维权律师遭到了全面的打压,当局实行秘密关押,判刑,很多律师被警告,吊销执照,注销律师执业证。

中共并不是要求自己的改变来维护民众的权利,而是想通过制造红色恐怖气氛,使全国人面对打压退却,但它是无法得逞的。

中国人权律师的声音

——关于“709事件”四周年的声明! pic.twitter.com/QvRT2DwNxk

—中国人权律师团(@RightsLawyersCN)2019年7月8日

打压的非法性

这位律师指,中共打压“709”群体的非法性表现在,它们在整个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大量将人秘密失踪,不让律师会见,家属所请的律师无法介入案件,大量的用官派律师充当整个案件的合法性道具。

“它将以前非法的事情用法律的形势规定成合法的,这种形式的合法掩盖不了非法性,这个法律就是非法的,有独裁,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法制。”他指,中共还搞非法连坐株连他们的家属,比如:律师及家属被禁止出境,李和平律师孩子无法入学,的儿子不能入园,谢燕益律师不断地被逼迫搬家,江天勇、谢阳律师不能去美国与妻女团聚。

“这不仅违法,也反人性。”他说。

律师执业艰难

越来越多的维权律师遭中共封杀,执业日益艰难。

王宇是“709”事件中第一位被抓的律师,遭受过酷刑虐待,被释放已近3年,虽然她和先生的律师证没有被吊销,但至今不能代理案件,因为没有律师事务所开所函(原所在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已被中共吊销执照),且被司法局限制转所,王宇多次去司法局和律协要求恢复执业,但至今未有解决。

“像我们这种状况的人是更多的,所以它对人权律师的迫害一直在进行,越来越严重,且不断地在变化方式。”她说。

记者了解到,现在当局要求很多律师对法轮功案件不允许进行无罪辩护,造成很多律师不敢在厅上进行无罪辩护,只敢做些轻的有罪辩护。

王宇律师认为,这是一个有罪和无罪本质上的问题,尤其是作为刑事案件的辩护,如果明明是无罪,但是作为律师都不敢做无罪辩护,只是做有罪辩护,这是更严重的问题。

谢阳律师说,当局对他代理的案件有限制,两类案件不能接手,一是对国家安全有危害的,一是法轮功案件。“我可能会继续接受一些采访,把真相披露出去,所以不允许我代理。”

“但我是这样做的,作为律师助理,陪他们一起去有关单位了解案情。另一方面,只要不需要开所函的,坚持以律师的身份去帮助他们。但是不给我出具手续,很多场合是受到限制的,这也是让我很苦恼的问题。”谢阳说。

目前,谢阳律师所代理的都是涉及公权利部门违法犯罪案件,因此任何一个案件都受到来自当地地方政府、行政司法部门的干扰。

曾是王宇辩护律师的文东海律师以前曾经代理过不少法轮功案件,后来遭到当局禁止。他表示,自己的执业资格也被剥夺,不后悔选择了维权律师这个职业,许许多多的维权律师都是很有责任心的,他们都在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推动中国的法制进程。

文东海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对“709”事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只有大家都认识到这些律师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有什么意义,对社会有什么样的帮助,那么这个国家才会有真正的进步和文明。

“709”影响力在持续上升

“709”事件发生后,有一批为被抓捕的律师做辩护的律师被抓,还有一大批律师被吊照、注销执业证,但因为不断有新的律师加入到维权律师群体中来,使得群体力量和影响力不断壮大上升。

在谈到这股力量对中国社会的影响时,资深律师认为,恰恰是当局对709群体持续的打压,使这些律师及家人必然有反应,国际上的关注也使这个事情平息不下去,此外,当局对其他的律师进一步打压威胁,也可能令公众关注。

他认为,中共看来有这么多警察、特务维稳,看起来很强大,但它们的行为恰恰反映它们内心极度的虚弱恐惧,对于它末日到来的焦虑。而另一方面,这些家属持续地抗争,也非常有效。

谢阳律师认为,“709”能有这样的关注度,取决于国际上对中共人权迫害的谴责,国内的民从通过不同的途径和方式表达对维权律师的支持,“他们这些行动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我们获得自由后,回报对我们进行帮助的人和机构,我们愿意继续从事人权工作。”

王宇律师指,“709”律师以及他们的辩护律师,还包括之前像唐荆陵、高智晟、唐吉田等人权律师,像郭飞雄、许志友等法律人,他们对独裁体制的抗争,对中国法制是一种推动,也进一步使国际社会认清了中共独裁统治真实的面貌,同时也推动世界各个国家能够持续进一步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全世界陪着我们——坚持到底

——709四周年声明 pic.twitter.com/1bEPBN9rog

—李文足(王全璋妻子)(@709liwenzu)2019年7月9日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709”大抓捕四周年 律师剖析中共惧怕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