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曾庆红返乡祭胡耀邦 公开唱习赞歌

4月15日是前总书记逝世30周年纪念日,据多维新闻网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夫人,24日前往胡耀邦位于的墓地祭拜并献花篮。曾庆红曾在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上,高度评价胡耀邦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另据网上视频内容,曾庆红与民众交流时,称"习(近平)主席领导得好"。

曾庆红夫妇日前在江西共青城拜祭胡耀邦。

被视为改革派的胡耀邦,1987年被迫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1989年因突发心肌梗塞过世,民众悼念活动后来演变成大规模的示威抗议,被视为是导致"六四事件"的间接因素之一。

报导指出,"胡耀邦史料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百年耀邦公布了曾庆红祭拜胡耀邦的消息。曾庆红曾于2009年在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座谈会上高度评价胡耀邦,"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报导引述香港明报,曾庆红与夫人20日返回江西老家吉安市,并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等人的陪同下,视察吉安市白鹭洲中学、庐陵生态园,并赴曾氏祠堂祭拜。

另有港媒报导,曾庆红此次返乡的保安工作极其严格,有网友称视察当天,从永和连心大桥到吉安宾馆一路交管。曾庆红多次挥手,有民众大喊"领导好",他连声回应称谢谢,还扳着手指头称赞中共五代领导人:"领导得好!是吧!毛主席、小平同志、江泽民、胡锦涛到习主席。"

来源:世界日报



via 曾庆红返乡祭胡耀邦 公开唱习赞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