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习近平“无法迈开双腿” 国际媒体担心

中共国家主席3月25日访问时,”走路不稳“的姿态曾引起社交网络关注,有人怀疑这同健康有关。『华尔街日报』等国际媒体再度予以报道,并引申出习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周四在题为『习近平步态不稳接班人计划再成焦点』的报道中称:“一些观察人士注意到,在习近平上月访欧的影像资料中,他走路有些微跛。在与会晤时,他需要双手抓住椅子扶手支撑身体才能坐下。即将年届66岁的习近平是否健康状况欠佳?网络上出现了种种猜测。而鉴于习已趋向独揽大权,这再度点燃了对于他若无法理政后果如何的不安情绪”。

报道指出,中共政治的不透明导致分析人士通过研究的公开露面以及言论,来寻找有关执政党的内部运作的线索。

习近平3月25日访问法国后,社交媒体一直广泛流传着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凯旋门检阅仪仗队时“身体两边摆动,脚步不平衡””“步伐零碎”“似乎无法迈开双腿”的说法。当时似乎很少见到法文媒体关注。

当时,香港『苹果日报』曾引述香港专科医生梁家琪分析,习近平可能有轻微的脚痛毛病。对于网传习近平可能,他并不认同。

中共的健康状况是“国家机密”,除非本人逝世,官方不会披露任何相关的资料。1976年夏天,中共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已病入膏肓,气息奄奄,但当局对外仍持一致口径,指其“身体健康”。

『朝鲜日报』近日在题为『习近平健康异常说继承人问题亮红灯』报道称:“今年6月,习近平将迎来66岁生日。之前未曾因其健康问题而出过差错,但最近一反往日大步流星地步伐,走路步子变得很慢。由此,在中国网民之间开始流传其‘健康异常’的说法。”

该报称:“习近平废除了国家主席的任期,也罕见地还未指定接班人。中国历史学家对此分析称:‘接班人的不确定性加深了政治体制和社会的不安’”。

来源:法广



via 习近平“无法迈开双腿” 国际媒体担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