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四川副省长传被带走调查或涉敏感问题 中共官媒罕见提落马官员此罪

港媒消息称,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正在接受中共内部调查,其人不仅贪腐,主要原因是涉及。另外,中共官媒罕见提官员“隐瞒境外存款罪”。

四川副省长传疑涉国安问题

4月25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披露,彭宇行自上周起已被带走接受调查。

另一消息人士称,彭宇行没有出席4月23日的由四川省长尹力主持的反腐会议,25日的《四川日报》没有出现彭宇行的名字。

彭宇行4月11日在北京会见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总李方勇,这是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该省一名任高级职务的消息人士说,彭的问题“与李成云相似”。

原中共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于2011年被免职。陆媒曾称,李成云落马的原因除贪腐外,还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双料间谍”。

海外中文媒体的评论节目说,彭宇行被抓可能也跟间谍案有关。也有人推测他与美国通用公司郑姓商业间谍案相关,而腐败问题只是一个借口。

彭宇行被查的消息,中共官方至今也没有报导。四川省政府官网上目前仍有彭宇行的简历。

现年56岁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员,于2017年9月起担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分管工业经济、科学技术、国有资产、应急管理、国防科工、通信等。

彭宇行曾留学法国居里大学,于1993年至2001年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担任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01年至2009年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副院长、院长。

这一时间段正值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主管高技术研究时期。从公开报导中,也能看到不少彭宇行陪同江绵恒视察,以及与江绵恒出席活动的报导。

啥用意?中共官媒罕见提官员“隐瞒境外存款罪”

中共官媒时政公号“政知道”4月24日刊发题为《谁在隐瞒境外存款?》的报导,披露23日当天中共最高检发布的几个贪官案件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内蒙古经信委原副主任文民。文民共涉五项罪名,其中一个便是“隐瞒境外存款罪”,这个罪名罕见出现在官方的表述中,引发关注。

报导还盘点了多个涉“隐瞒境外存款罪”的贪官,在内蒙古官场,除文民之外,还有两位落马官员隐瞒境外存款,即通辽市政府原副市长许亚林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武志忠。

2017年4月落马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共犯4罪,其中一个便是隐瞒境外存款罪,周春雨在担任中共蚌埠市委期间,对陆续存放于境外银行的美元412万余元隐瞒不报。

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吴建文也曾通过挪用公款、隐瞒境外存款等手段,为自己牟取巨额利益,其总涉案金额高达5100余万元。

2017年6月被判9年的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也犯了隐瞒境外存款罪。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暨中党也有这个罪名。还有因犯贪污罪、行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被判2年10个月的原从化市公路管理局财务科科长谢活滔。

中共官场内上至国家级权贵下到厅官县官村官稍有常识的都把资产转移到海外,有门路的选择香港美国开设离岸账户洗钱,办法不多的选择手续费超高地下钱庄,实在没办法的调动亲戚“蚂蚁搬家”一点点带过去。据维基解密爆料,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帐户,2/3是中央级官员。部级以上和中央委员,几乎人人有份。

另有报导说,中共官员在海外的资产高达30亿美元。

《中国事务》网站披露仅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美国之音援引《中国数字时代》创办人兼总编辑萧强指出,中共权贵阶层在海外的巨额隐秘离岸资产被曝光给中国普通民众对中国未来和执政党的信心构成巨大冲击。这种冲击是非常深远的,涉及对中共的统治和对这个体制的信心。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四川副省长传被带走调查或涉敏感问题 中共官媒罕见提落马官员此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