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章天亮:在旧金山的演讲《论成功与快乐》

作者:,来源:Zhang Tianliang章天亮个人频道。
章天亮:在旧金山的演讲《论成功与快乐》

2017年5月27日,应希望之声电台的邀请,在做了关于成功和。文字稿:http://zhangtianliang.com/2017/05/2275/ 和 http://zhangtianliang.com/2017/05/2281/ 围棋界的,“昭和棋圣”,与日本最厉害的围棋世家本因坊掌门人秀哉对决,最后输了一个子。曾有人问吴,说秀哉在下了第160手那一子之后你还是有机会赢他的,为什么最后终于输了呢?吴清源笑了笑说,“还是输了的好。”“而吴清源那时候多大呢?吴清源那个时候只是一个19岁的少年。他可以在一战成名的时候,他选择了退让。在我看来,他最成功的不是那16年全胜时期,而是他退让的那一步。那个是让我非常佩服,甚至是很尊敬的一个选择。因为他不是做事情的成功,而是做人的成功。// 一个人做事成功需要聪明才智、还要看机缘,还要有等等;但一个人做人是否成功则全看他自己。

章天亮:在旧金山的演讲《论成功与快乐》



via 章天亮:在旧金山的演讲《论成功与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