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习近平开全球一带一路峰会 连金正恩普京都双双抵制 大国首脑集体缺席 北京风声鹤唳

第二届“”高峰论坛周四25日在京揭幕,当局如临大敌,安保升级,并限制民众人身自由。中共对内高压戒严,对外期望更多参与,但包括、印度等在内的大国并不买账,缺席高峰论坛。连金三胖也不给中共面子,拒绝邀请去海参崴见普京。中共“一带一路”发起六年以来,给沿线国家带来债务陷阱、腐败和政治动荡,引起很大民怨。有学者谴责说,“一带一路”劳民伤财。对内将增加经济困境,造成产业凋敝,对外将动摇二战后雅尔塔-曼哈顿体系,属于上世纪末冷战的延续。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周四(25日)在北京揭幕,北京当局大为紧张,除了在会场附近实施封路措施外,当局为免有在现场抗议,限制了他们的自由,包括被软禁及被旅游等。另有香港市民组团到北京表达政治诉求。

2019年4月24日,北京地铁站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实施人流管控,多名市民滞留在地铁站内。而北京公民李蔚寓所外就有便衣警察驻守,禁止李蔚走出小区。(北京居民/李蔚提供)

北京从周三(24日)起,在“一带一路”会议场地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车辆必须持有通行证才可进入控制范围。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由本月底至下月底,所有外地进入北京的邮件快递,必须实施“二次安检”。至于寄至“一带一路”会场附近的行政区,将实施“三次安检”。

大国首脑集体缺席

中共对民众如临大敌的戒严行动,显示其生怕会议开砸了会影响其形象,但实际上,国际上主要国家首脑,对中共并不买账。

大约有40个国家的总统或总理赴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其中多数是亚洲国家领导人,欧洲有奥地利、塞浦路斯、捷克、葡萄牙、希腊、匈牙利和

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大国和首脑则不会出席这次论坛,其中包括美国、印度、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大国。

不仅金正恩拒绝邀请,普京没来,华盛顿更表示,也不会派官员出席会议。日本只是派出特使。

金正恩搭乘装甲专用列车前往俄罗斯访问。

“普金会”地点有玄机;普京金正恩抵制“一带一路”

有意思的是,金正恩也不会出席这次论坛,因为他要到海参崴见普京。

2019年4月24日,在朝俄边境的俄罗斯哈桑火车站,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走下专列。(韩联社)

这是金正恩首次访俄之旅,他不去莫斯科而是去与朝鲜接壤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这种安排令外界产生诸多猜测。

普金会地点选在海参崴内有玄机,金正恩或借此抵制中共的一带一路。图为海参崴街道中插着俄朝两国的旗帜。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此次访俄,有间接拒绝北京的意味,金正恩或有意避开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似乎故意与中共拉开距离。

此前,多家韩国媒体报道了北京邀请金正恩参加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但中共公布的参会国家首脑名单中,没有金正恩。

金正恩此次访俄是在越南美朝峰会失败以后,对于未来如何解除制裁、如何破局,金正恩需要普京帮忙,同时也需要听听和美国打交道经验丰富的普京的看法。对于朝鲜来说,在制裁迟迟不能够放松的情况下,向俄罗斯寻求援助对金正恩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2019年4月24日,金正恩抵达俄罗斯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当地火车站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走过仪仗队。

《路透社》报道称,金正恩此次访俄,似乎正在极力证明,除了北京之外,他还有更多选择。

远东联邦大学教授Artyom Lukin表示,越南峰会失败后,“金正恩不想让人觉得他过于依赖华盛顿、北京或者首尔。”

中外学者和民众对中共“一带一路”的看法

目前,已有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共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共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超过六万亿美元。不少评论人担心,中共推行的庞大经济项目很可能令其成为经济霸主,最终让那些接受贷款的国家陷入债务危机。

《自由亚洲电台》4月24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学者孜亚提表示,许多学者担心,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哈国的经济利益会受损,政治上会受制于中共。而中国企业(对当地人)待遇不公引发民怨,中石油建路收费,前几年激起很大的民愤。

他说,哈萨克斯坦普通民众担心,“我们的国家已经被出卖了,卖给,我们没有未来。”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表示,当下中国的“一带一路”有延续上世纪九十年代后冷战格局的企图。所以“一带一路”不仅仅是资本输出和基础设施建设,它还包括政治军事的扩张和意识形态的输出,包括专制模式的输出。中共不满足于区域霸权,它的眼光是世界霸权,人类文明世界面临着巨大挑战。

他说,“一带一路”不会给中国民众带来真正的利益,对内将增加国内经济困境,造成产业凋敝、就业率降低和外汇流失;对外将动摇二战后雅尔塔-曼哈顿体系,基本可以看成是上世纪末两大阵营冷战的延续。

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via 习近平开全球一带一路峰会 连金正恩普京都双双抵制 大国首脑集体缺席 北京风声鹤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