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湖北自来水异常影响20万人 超市水被抢空

近日,孝感安陆市的变成墨绿色并有腥臭味,市民表示,根本不敢喝这样的水。这种情况已持续了至少10天。当地市民只能靠桶装度日,的纯净水被抢购一空。

据楚天都市报报导,安陆城区居民发现,从自来水龙头中出来的水呈绿色,且伴有异味。近10天来供水时断时续,市民纷纷抢购桶装纯净水。

李女士家住安陆城区阳光世纪城。4月14日晚,她下班回家洗澡后没多久,就发现身上起了不少红疹子,当晚开始发烧。

在当地医院,经过多次检查均没有查出病因。李女士说,从医院回去后,她觉得问题出在自来水上。接了一盆自来水放置一会儿,她惊奇地发现,自来水竟然呈现出绿色。李女士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发现,和她有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

到了4月24日晚上,李女士所在小区及周边小区居民家中水龙头里的水,已经呈墨绿色了。

陆先生表示,据他观察,自3月中下旬,安陆市自来水开始有异味,上周三(17日)后,水逐渐变绿和腥臭。

另有市民表示,这种自来水吓死人了!已经10来天了,还是这个样子!用这种自来水洗衣服,衣服都被染色了。又不敢去外面餐馆吃饭,因为外面餐馆也是用这种水。只有靠喝桶装纯净水,吃饼干度日。超市里的基本上都被抢购一空了。

报导说,4月25日上午,安陆城区阳光世纪城、水岸星城、金榜名城、护国小区等多个小区均已停水。几乎每户居民家中,都存有此前接下的自来水。水呈明显的绿色,颜色深度不一。将水倒掉后,盆底都会有黄绿色的污渍。

当地官方通报称,安陆市城区水源地解放山水库,上周一(15日)起发生“水华”现象,即水中氮磷含量过高,导致藻类、细菌或浮游大增,令自来水厂难以制水,居民用水浊并有异味。

而陆媒记者在解放山水库大坝发现,水库中的水质颜色较为浑浊,藻类滋生。清风吹过,不时还能闻到一股腥臭味。

澎湃新闻报导,26日上午从湖北省安陆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于当地饮用水水源地出现“水华”问题,该市自来水变色、异味,目前,安陆市主城区20万人口的生活供水受到影响。

来源:大纪元



via 湖北自来水异常影响20万人 超市水被抢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