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作品揭露中共计生罪行 王鹏画室将被强拆

北京家王鹏,因揭露实施计划生育杀戮生命,遭到持续打压。(受访者提供)

北京宋庄王鹏,因作品揭露中共实施计划生育杀戮生命,遭到持续打压。在被强制驱离宋庄、祖宅被强拆后,近日王鹏又遭到当局威胁,其被限期三天强拆,将导致数百幅作品将无处安放。王鹏表示,这些作品是他近三十年的心血,自己已被逼上绝路,誓与画室共存亡。

王鹏自1996年以来,用纪录片、图片、绘画等多种形式,批评中共暴力,为弱势群体发声。

4月25日,王鹏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平谷区国保近日禁止他向外界发布消息,称如果再坚持抗争,就会将他抓起来。此外,国保还找到教委和中纪委,欲通过向其妻施压,恐吓王鹏,让他噤声。

王鹏于2003年入住北京宋庄画家村。宋庄的一批自由派艺术家,通过作品批评中共专制,遭遇当局打压。画室遭强拆,许多艺术家虽维权抗争,但陆续被驱离宋庄。

2014年7月,王鹏被通州区国保殴打并被强制撵出宋庄,无奈他卖掉了位于燕郊的楼房,回到老家平谷区,又借了数十万元(人民币,下同),在承租地上建起了一个有3层楼的画室。

村民与王鹏共同守护家园。(受访人提供)

王鹏的祖宅于今年3月遭强拆。(受访人提供)

王鹏的祖宅于今年3月遭强拆。(受访人提供)

王鹏表示,既然当局封杀他的作品,他想利用自己的画室为民众提供了解中共罪行的场所。“我这几百幅作品,没有一个大的工作室放不下,既然展不出去,就在我的画室让朋友们能够看到,中共的暴政计划生育。”他说。

2018年,当局再次逼迁,要强拆他家的祖宅,王鹏坚持抗争了一年。今年3月18日,他家位于平谷区的祖宅被当地政府雇用的数十人强拆。他将多个相关部门上诉到法院,如今,还没走完法律程序,当局竟对外宣称他败诉,并限期三天,随时拆他的画室。

看到倾注了他所有资产和心血的画室将要被毁,王鹏感到绝望:“逼我走到了绝境,只能跟画室共存亡。”

他认为,对画室的强拆即是对人权艺术家的打压,他有可能随时会被当局抓捕。王鹏希望国内外有能力之士能够收藏下这些画作,因为它记录下了中共的暴政,即有史料价值,又有收藏价值。

早在2018年5月,王鹏的作品参加中国第一届“旷野——百年乡建”展览,因反映了中共“一胎化”政策导致4亿儿童死亡的真实历史,所有作品被封杀,此外,当局还禁止王鹏出书。

王鹏的作品揭露中共计生政策杀戮生命。(受访者提供)

王鹏的好友、艺术家华涌,这一个月以来一直陪伴着王鹏并为他提供帮助。他说自己对王鹏的作品很了解,也理解王鹏的绝望。“我被从宋庄驱赶出来的时候,也有相同的绝望。”他说。他曾因关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北京大火以及“泼墨女孩”董瑶琼而遭当局打压。

华涌说,王鹏是一个独立艺术家,他的创作基于对苦难的关注,最重要的主题是计划生育,这种人为的杀戮是人类史上没有的。他表示,“用这么完整的系统化的油画、影像视频和标本创作作品,这样的艺术家仅有王鹏一个人。”

华涌说,王鹏的作品适合被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如果作品能到国外去展览,会影响很多人。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作品揭露中共计生罪行 王鹏画室将被强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