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无锡访民丁红芬揭政府黑拆迁黑监狱黑司法

2013年6月23日无锡公民营救被抓被判刑。(受访者提供)

无锡“6.23”案已经过去6年了,当时为营救被关在黑的访民,丁红芬、沈爱斌等5人被违法羁押近9个月,并且被检察院强制取保。多年来他们向检察院举报控告公安的违法犯罪行为,多达20多次,但至今不给任何答复。

丁红芬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因为我们被非法拘禁是人员的犯罪行为,检察院一直在包庇着,我们去控告一点用都没有。”“这些年来无锡到处是违法暴力拆迁,到处是非法拘禁访民的黑监狱,到处是司法不公,是压在人民头上的新的三座大山。”

丁红芬、沈爱斌到检察院举发控告公安违法犯罪行为。

营救访民出黑监狱激怒当局

2013年6月17日,无锡市滨湖区访民丁永金(76岁)、丁鸿祥、丁国英(69岁)、杨剑艳、周静娟(82岁)、瞿洪基(78岁)和王金娣(75岁)等人,因拆迁问题进京上访,18日在北京被截访后强制押回无锡,丁永金等5位访民即被秘密非法拘禁到黑监狱。

6月22日,丁红芬、沈爱斌和许海凤等人找到黑监狱后,与闻讯赶来的20多名村民一起将丁永金、丁鸿祥、杨剑艳、周静娟和丁国英营救出来。并将看押他们的10名保安控制7人,另3人逃逸。

被非法关押黑监狱的5位访民。(受访者提供)

关押访民的黑监狱。(受访者提供)

随后,他们拨打110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他们将7名保安移交给警察。但是,由于丁红芬、沈爱斌和许海凤等人用手机和摄像机等设备,将非法拘禁、营救过程和扭送过程全程摄像取证,又将事件发布到互联网上,激怒了当局。

沈爱斌等营救访民出黑监狱。(受访者提供)

黑监狱里看守访民的人员。(受访者提供)

黑监狱里看守访民的人员。(受访者提供)

于是,无锡市委、市政府动用公、检、法滥用公权、栽脏陷害,制造了“6.23”事件,企图以“政府学习班”来掩盖非法拘禁,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来迫害丁红芬和沈爱斌等人。

在无锡当局部署下,无锡滨湖公安出动大批警力,将丁红芬、沈爱斌、瞿峰盛、沈果冬、殷锡金、吴平、许海凤、施高红、殷白妹、郑炳元、朱明和华晓平共12人先后刑拘,后有2人被释放,5人被取保侯审。

丁红芬、沈爱斌、沈果冬、瞿峰盛和殷锡金5人,从6月被抓捕、7月刑拘、8月逮捕,后又经历了滨湖区检察院6个半月的审查起诉阶段,于2014年3月18日深夜,被检察院强制取保侯审,此时5人被违法羁押近9个月。

当局湮灭证据刑讯逼供

在整个迫害过程中,12名被害人从被抓捕到送拘留所执行刑事拘留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分别遭遇了滨湖公安枉法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迫害:

一、违法搜查,违法扣押财物;

二、办案程式严重违法,弄虚作假,伪造笔录;

三、刑讯逼供、殴打、体罚、虐待、侮辱、谩骂、恐吓、威胁;

四、非法拘禁。

20多次举报公安违法犯罪

丁红芬和沈爱斌早在2013年9月和11月在无锡市看守所被羁押期间,就将控告滨湖公安办案过程中的违法犯罪文字材料交给了无锡市检察院,但至今未收到无锡市检察院的任何答复。

至今,5名当事人已经连续20多次向滨湖区检察院赵文清副检察长举报控告公安的上述违法犯罪行为,但赵文清每次都是搪塞、敷衍、推诿,依然没给任何答复。

丁红芬表示,“无锡维权人集体营救被非法拘禁在黑监狱的访民,是公民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正义行为,也是公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提高的体现,作为无锡市委和市政府,却是为掩盖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用扣押物品的手段,企图毁灭证据未能得逞后,竟然恶意捏造一个‘6.23’事件,这是多么荒唐和可耻!”

丁红芬还表示,“无锡当局,为了阻止百姓上访揭露无锡地方各级政府的腐败滥权枉法行径,竟然私设‘信访群众法制教育学习班’即‘政府学习班’(俗称黑监狱),并以此名义运用包括绑架在内的各种手段,大肆非法拘禁在上访的和不在上访的维权百姓。

沈爱斌被开除公职和党籍

沈爱斌原是一名局机关执法管理科科长,因为“6.23”事件遭受酷刑,后被判刑1年6个月,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沈爱斌告诉记者,“这个案子本身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去救的这些人也跟我没有任何利害关系,从法律上讲我应该属于见义勇为。但是因为这事非法拘禁的人是政府的人。就把我一个见义勇为的行为变成了一个违法犯罪的行为。”

“‘6.23’案其实本质上就是一个政府在违法犯罪,我们记录了他的违法行为把他搞得狗急跳墙,所以他们最后没办法,就给一错到底。这样的事在我们这个体制下经常发生。我现在什么工作都没有,但我没后悔,我继续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

沈爱斌被开除党籍。(受访者提供)

沈爱斌被开除公职。(受访者提供)

二次被枉法判刑

2016年,无锡“413”大抓捕中,沈爱斌又再次被枉法判刑2年6个月,今年1月23日才刑满出狱。

2016年2月4日,周小凤等人因迎接被非法拘留的沈爱斌出狱,国保邓永峰蒙面出现在现场对他们拍摄,邓的恶行被曝光后恼羞成怒,过程中发生一些拉扯。两个月后的4月13日,无锡当局伪造大量的就医、诊断等证据,以邓被殴打致胸椎7压缩性骨折为借口,对他们进行大抓捕。当局作出沈爱斌、周小凤等人拳击殴打邓永峰倒地不起的控诉。

丁红芬当时曾对媒体表示,“沈爱斌当时没有参与争执,因为他当时手捧一束鲜花,同时亦已经坐上汽车。”

沈爱斌表示,“这两个案子都是政府在迫害,滥用公权枉法判决的一个事实。我们面对的一个滥权的一个官员。必须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我们的权利都没有了。我们活着有什么意义。”

出狱后,他的行踪处处被监控,手机被定位跟踪。“我们现在还有人被控制在家里,还有人被打了,但公安局不立案的,我们身边现在天天发生这样的事。感觉到这个环境给我们压力太大太大了。”即便如此,沈爱斌仍毅然走在维权路上。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无锡访民丁红芬揭政府黑拆迁黑监狱黑司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