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年年免费游中国 海外华媒吹中共

图为今年3月,近千人士冒雨在纽约联合国广场集会,纪念西民抗暴起义六十周年,揭示中共屠杀真相,誓言不忘历史悲剧。(李桂秀/大纪元)

很多人把西藏看成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很神秘。但近几年,藏区经常传出藏人自焚的消息。去年11月4日,四川阿坝州年轻藏人多波在当地高呼口号自焚,当场身亡;12月8日,另一名年轻藏人珠阔也用自焚方式向中共表示抗议。

藏人自焚已超150人

据统计,从2009年以来,被证实自焚的藏人已经超过150人。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自焚?

当知项欠告诉自由亚洲,藏人不满意中共在西藏的所作所为,“言论自由、信仰自由”都被剥夺了,现在比十年前更差了。“实在没有办法才去自焚的,藏人没办法活下去了,才做出这样的选择。”

为了反映真实西藏,当知项欠在奥运会前拍了一部纪录片《远离恐惧》,因此触怒了中共。6年牢狱生活后,他辗转逃离了西藏,2017年到了美国。

当知项欠表示,中共2006年把火车开进拉萨,中共说促进了西藏经济发展。“表面看是方便了,但实际大多数藏人的日子更艰难了。拉萨到处是汉人,中共让汉人做生意,却不准藏人做生意,当地官员还找借口不让藏人住在原来的地方。”

在当知项欠看来,现在的藏区就是大监狱。西藏外的藏人到西藏去得有介绍信,进了西藏也不能自己找旅馆,只能到中共指定的旅馆去住。

如果不是当知项欠的讲述,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些情况。大陆媒体不会报;海外华文媒体,报导真实藏区的只有屈指可数几家。更多的华文媒体在宣传藏区“和谐、宁静、平和”,藏人过着幸福生活。

它们把中共统治下的西藏简直描绘成了“人间天堂”。它们对藏人一次次抗暴、一次次点燃自己视而不见,仿佛离它们很遥远,或者说那根本不存在。

大家知道,去年底川普签署了《西藏旅行对等法》,要求中共允许美国记者、外交官和游客,以及美籍藏人进入西藏。但中共仍在严格限制,特别是外国媒体。《华盛顿邮报》曾这么描述:对于外国记者来说,西藏是一个比朝鲜还难造访的地方。

海外媒体年年免费游中国

这么一个地方,葡萄牙葡新国际文化传媒总裁马丽梅却曾经七次受中共邀请,到西藏采访。美国之音报导,去年夏天她去了第七次,同行的还有十几个世界各地不同华文媒体的人。

她对《人民日报》海外版说了这么一段话,“有幸用人生中的七年去做一件事,去见证一个贫困落后地区的重生,是非常有意义的。”

马丽梅一行进入西藏,一路畅通无阻,当地官员不仅热情接待,还向她们献了哈达。大家知道,献哈达是藏人最高的礼节。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共把她们奉若上宾,起码是自己人。

她们受邀去西藏,当然清楚中共的目的:描绘中共治下藏人的生活变化,让帕拉庄园农奴谈“改革发展”如何好等等。中共好吃好喝好招待请她们来,不仅仅是免费游玩,唱党的赞歌才是最主要的目的。从2011年开始,中共每年都有这种活动。

这些华文媒体已经轻车熟路,成了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的常客。

海外“和统会”直接隶属中共统战部

“和统会”,中共自称是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但外界没人相信。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去年2月揭开了它的老底,和统会“直接隶属中共统战部”。

去年8月,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年度报告指出,“和统会”至少在90个国家设立了200个分会,其中美国就有33个。

前中共统战官员程干远指出,“和统会”表面以民间团体形式出现,但实际受中共直接领导。他向美国之音介绍,“和统会会长都是由全国政协主席兼任,级别定得很高。内部的领导组织关系都由统战部操控。”

“和统会”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免费旅游,但它不是唯一的。从2011年开始,中共国务院侨办、中新社等,也是常年邀请海外华文媒体高管,到大陆参加所谓的“业务培训”。美国之音指出,所谓“业务培训”就是免费旅游,然后替中共美化宣传。

海外中文媒体都被中共收编

亚利桑那州《亚省时报》社长甄硕钦曾写道,“自从有两年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和‘行走中国’采风活动组成的大家园,我们便‘有理由’隔一两年就回来走走看看。”然后,“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中共)声音”。

怎么才叫“讲好中国故事”呢?“和统会”说得很清楚:让海外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藏区今天的变化”。

为什么您在海外华文媒体上看不到藏人自焚消息,就是因为它们年年免费游中国,然后说“党”爱听的话,唱党的“赞歌”。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指出,绝大部分海外中文媒体都被中共收编了。中共花巨资搞大外宣,就是让它们替中共粉饰国际形象,输出红色意识形态。这些媒体高管经常到国内旅游,吃喝玩全部由中共买单,然后他们为中共做“放心的宣传”。

来源:大纪元



via 年年免费游中国 海外华媒吹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