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中南海刀光剑影谣言四起 红二代挺习还是护党?华为再遭封杀

中共的内忧外患有增无减。日前,中共罕见公布文件明令禁止中共高层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海外评论说,中南海刀光剑影,谣言四起,社会处于大变局的前夜。港媒报道近日两三百名红二代齐聚北京,海外民运人士分析,红二代真正维护的是中共统治,并非是支持习近平个人。围堵华为,近日美国知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宣布,终止与华为和中兴的合作关系。此外,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正对中共航天科技等42家军工系统在内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巡视,应包括保密工作。

麻省理工学院宣布:终止与华为、中兴合作关系

据《路透》报导,麻省理工学院主管科研的副校长祖贝尔(Maria Zuber)声明指出:“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正执行有关违反制裁法的调查,麻省理工学院不再接受华为和中兴或其子公司的新项目或续延现有业务”。

除华为与中兴外,麻省理工学院强调未来与中国、香港、俄罗斯和沙乌地阿拉伯的合作关系将进行更严密的审查程序,“学校将根据情况重新考虑合作关系”。

华为设备潜藏开“后门”的资安和国安风险,中共政府可能藉以进行间谍活动、监控海外使用者,促使美、英知名文教及慈善机构纷纷划清界线,包括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圣地牙哥分校、威斯康辛大学、英国查尔斯王子的“王子信托”都表示不再接受来自华为等中企中资的捐款。

中南海刀光剑影;谣言四起;大变局的前夜?

据中共党媒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

在该《意见》的第二部分章节中,要求中共官员不准散布违背中共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中共中央的言论,云云。

中共党纪历来被喻为“帮规”,是中共对其成员生杀予夺的利器。中共党纪条列增加了对习中央权威的规定,明列“习核心”地位,把“习思想”、“习核心”攀升到党纪层次,不容挑战。

另外,这次中共修订党纪条例还特别增加了对搞山头主义,“甚至背着党中央另搞一套的…”“两面人”的处分规定,以及对“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处理。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则认为,目前中共党内的分裂程度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从未有过的。

海外评论人张杰题为“政治谣言风暴眼中的习近平为何剑锋指向中南海?”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南海表面风平浪静,背后可是刀光剑影。的那些所谓“谣言”表面上或是出自海外敌对势力,实质来自中南海内部。

文章指出,当今,当政治谣言不断从中南海流出来,笼罩整个中国时,其实是中共社会治理机制失灵,人心思变,社会处于大变局的前夜,处在期待与恐惧、焦虑与躁动之中。

吴建民:红二代挺习近平是为保党

香港媒体报道,近两百名中共红二代、红三代日前在北京聚会。

前八九学运领袖、独立时评人吴建民4日在美国之音访谈节目中说,红二代等聚会看似力挺习近平,但他们并不是要支持习近平这个人,而是要挽救中共这个党。

他说,习近平上台后,尤其是进入第二任期之后的修宪和恢复终身制等做法,引发了很多中共退休元老的不满。而红二代的不满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挑战习近平的包括邓朴方等人。后者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公开称,要恢复中共的任期制,这与习近平的行为形成了针锋相对。

吴建民认为,习近平恢复国家主席终身制,遭遇的最大反对声就是来自红二代。红二代都是体制的受益者,他们的父辈则是体制的受害者。

红二代经历了历史灾难之后,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最大红利,成为今天中国社会的最大权贵阶层;他们今天所有的利益都是依靠中共的专制而获取和得到保障。

这次红二代等聚会,尽管提到中共执政的各种考虑,谈到面对的各种风险,但是都没有提出问题的实质,没有把症状归结到一党专制上。

他们避实就虚、避轻就重,为的是挽救党,而挽救党就是挽救他们自己的利益;只有中共这个党继续存活,红二代才能通过继续依附于它来继续榨取人民的血汗。

中共中央第3轮巡视组进驻中共航天科技集团

严防泄密?中共第3轮巡视进驻航天军工单位有深意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晚间公告,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9届中央第3轮巡视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半月。

公告指出,国有企业是巡视全覆盖的重要方面,此轮中央巡视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中管企业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党组(党委)集中展开常规巡视。

中央社报导,有别以往,这次巡视范围包括军工、航太。港媒脸书帐号“有线中国组”援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认为,军事竞争来说,保密是很重要的,会是巡视的重点之一。

至于贪污问题,任建明觉得军工系统出现贪污,后果更恶劣,因为军工企业基本上是垄断的,因为贪腐而造成失败,时间上就是很大的成本。

他说,虽军工系统传出腐败不常见,但因为案件涉及国防安全和国家机密,官方无公开透露不代表发生得少。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中南海刀光剑影谣言四起 红二代挺习还是护党?华为再遭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