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聚焦中共活摘器官 英媒争相报道

二零一九年三月下旬以来,英国广播公司()、《卫报》(The Guardian)、《周日快讯》(Sunday Express)和《苏格兰人报》(Scotsman)等多家英国主流媒体就“大规模强摘良心犯器官”为主题,制作新闻节目和发表文章;跟踪关注“”这一重大指控而展开的多方调查研究;转载呼应英国国会议员近期在议会大厦举行的“中(共)国强摘活体器官(Forced live organ extraction in China)”辩论会上发出的谴责中共罪行、呼吁制止的正义之声,并对立法禁止英国民众去中国开展“器官旅游”的举措建议提请社会关注和行动支持。


图: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大卫·威廉姆森(David Williamson)在《周日快讯》(Sunday Express)报纸和网站发表文章:“活动人士警告中(共)国屠杀政治犯以取器官(Campaigners warn of China butchering political prisoners for their organs)”

《周日快讯》:不要无意参与中共的谋杀

《周日快讯》(Sunday Express)政治版副主编大卫·威廉姆森(David Williamson)在三月三十一日发表题为“活动人士警告中(共)国屠杀政治犯以取器官”的文章,说:“活动人士警告英国人不要无意参与(中共)批准的谋杀政治和宗教囚犯以取得器官(not to unwittingly take part in the alleged state-sanctioned murder of political and religious prisoners),他们担心迫切需要进行移植手术的英国公民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共产党对监禁拘留系统内囚犯实施暴行中扮演一个角色。”

文章中,威廉姆森指出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已经呼吁对有关中(共)国“强摘器官”的指控进行独立调查,而近日在英国议会大厦举行的辩论会上,多位国会议员谴责在中共专制下发生着“工业化规模的强制摘取器官(forced organ removals on an industrial scale)”,其中菲奥娜·布鲁斯议员(Fiona Bruce MP)指出这是“二十一世纪的种族灭绝(A 21st century genocide)”,“这种做法相当于杀人(manslaughter),或者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谋杀(murder)”;吉姆·香农议员(Jim Shannon MP)则提醒大家“我们面对的(中共)是一个自二战纳粹以来最大规模迫害宗教团体的政权”。

威廉姆森指出,看过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以及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二零一六年发表的长达近七百页的报告的人,不难意识到自己正在关注一场暴行,在议会大厦举行的辩论会上就有国会议员表示自己被该报告的结论所震惊。文章中回顾乔高、麦塔斯和葛特曼二零一六年报告的结论:(在中国发生的)实际器官移植数量“远远超过中(共)国政府官方统计数据”,其中大部份都是“被杀害的无辜者。”“中(共)国的器官摘取是一种犯罪,其中共产党、国家机构、卫生系统、医院和相关器官移植职业人士都是同谋。 ”“在中(共)国允许对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过去的和现在的)开展全面调查之前,任何国家都不应允许其公民前往中国寻找移植器官。”

威廉姆森在文章中提醒人们关注“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称该独立人民法庭二零一八年十二月第一轮开庭取证,目前正在继续对良心犯取证,法庭主席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宣布:“法庭成员都确定,无可置疑地一致确定,中(共)国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已经实施了很长时间,而且涉及大量受害者。”

在文章结尾,威廉姆森列举“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三位证人的证词,其中于新会和戴英们用自己亲身经历证明:因为坚持法轮功信仰,他们曾面对被中共活摘器官的威胁。

《卫报》:呼吁英国禁止病人前往中国进行“器官旅游”

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卫报》(The Guardian)刊登法律事务记者欧文·鲍福特(Owen Bowcott)的文章,题目是“呼吁英国禁止病人前往中国进行‘器官旅游’(Call for UK to ban patients travelling to China for ‘organ tourism’)”,文章重点关注由部份国会议员近日发起支持并推动英国政府予以考虑的一项动议,即“在就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指控进行调查之前,英国患者应被禁止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这一呼吁得到了四十位英国议员的支持,同时,“中国法庭”对有关被拘留者成为(中共)政权(活摘)目标的指控的调查正在进行中,而中共政府的态度是将这些指控统统称作恶意谣言,并自称遵守国际医疗标准。 ”

吉姆·香农议员三月二十六日在威斯特敏斯特厅(Jim Shannon MP)辩论会上呼吁英国政府考虑采取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台湾等的做法,禁止“器官旅游”,并在发言中强调这一议题的严肃性,文章引述香农议员发言说:“很难接受这意味着什么,它令人难以置信。”“这意味着有人可以坐在伦敦或纽卡斯特尔,按要求定购一个器官, 接着在一个月内就可以进行手术。”“我们要从制度管理入手,像其他一些国家那样”,“这不仅仅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是正确的事情,还因为有必要保护英国公民免于成为造成中国宗教或信仰团体苦难的角色。”

鲍福特在文章中也对“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的宗旨和进展表示尊重和关注,她注意到该法庭的主席杰弗里·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曾担任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该法庭针对(中共活摘器官)指控在向调查医疗专家、人权调查员和其他证人广泛收取证据。“中国法庭)”将于四月六日和七日在伦敦举行第二轮听证会。其最终判决将于六月十三日公布。“中国法庭”公开邀请中(共)国方的参与,但至今无回应。

鲍福特也在文章中复述“中国法庭”在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发布的临时判决中的重要结论:“法庭成员都确定,无可置疑地一致确定,中(共)国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已经实施了很长时间,而且涉及大量受害者。”“国家支持或批准的组织和个人大规模地强摘器官。”

《苏格兰人报》:呼吁英国政府不要忽视有关中共杀人强取器官罪行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九日,国会议员阿利斯泰尔·卡迈克尔(Alistair Carmichael MP)在《苏格兰人报》(Scotsman)上发文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骇人听闻罪行,呼吁英国政府别再忽视有关中共杀人强取器官,从法轮功学员、维吾尔穆斯林、西藏人、基督徒以及其他不愿意被中共洗脑的良心犯(prisoners of conscience who will not be brainwashed)身上强制摘取器官的指控,认为“我们不能坐着袖手旁观”。

文章中说,“强制摘取器官听起来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什么人可以为得到器官而杀死另一个人? 这很容易被当作荒谬的夸张而被忽视,但这却是荒谬的事实。”

他谴责中共专制政权一直在侵害人权打压自由:“(在中共专制下)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很少受到尊重,结社自由受到严重限制,残酷和有辱人格的虐待和任意拘留很普遍,大规模滥用死刑,对宗教仪式的密切监测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监控和打压的手段从秘密和线人扩展到监控摄像头和互联网追踪。 ”

卡迈克尔议员希望英国与国际社会一起努力制止中共的杀人和人权迫害。

来源:正见网



via 聚焦中共活摘器官 英媒争相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