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目击者:令计划公子车祸死时着衣 “车震”之说不实

目击者:令计划公子车祸死时着衣 “车震”之说不实
(2012年3月15日,在两会闭幕式上,三天后其公子出事。AP)

以下这篇文章来自微信公号“满姨儿”,作者身份不详,但从着笔看,应是北京从事法医、殡葬界或者相关的人士。

文章以证人目击者身份,讲述2012年3月18凌晨,发生在北京海淀区保福寺桥那场勘称改变了当事人,时任中共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公子令谷陈尸现场的情况,

这也是迄今为止首有文字公开提到目击令计划公子死相的报道,透露令谷车祸死时,并非外界后来所传正与两名女大学生“赤身祼体玩车震”。

原文的题目是:“见证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又到,又见墓碑。

由于工作的关系,从业11年,见到的逝者太多,每一次的扫墓,每一次出入殡仪馆,乃至每一次见到逝者,都是对我心灵的净化。

一辆红色的两座法拉利,载着个人,撞到了桥洞的墙上。豪车毁了,司机死了,两名了。

我知道这个事情以后,唯一好奇的只有一点,一辆两座跑车上是如何装下了三个人。我把这件事发到微博后,网上便迅速发酵起来——其实,大家只是猎奇,一辆跑车,一个男人,两个女人。

后来,人们开始传出来三个人都没有穿衣服,言语中充满了各种的马赛克。又过了不久,传出来死者是一名公子,但种种猜测,没有人能够证实,甚至不敢证实。

但是,除了当年现场的那些人以外,也许只有我敢肯定“三人没穿衣服”是一个谣言。

目击者:令计划公子车祸死时着衣 “车震”之说不实
(儿子车祸死亡不但改变了令计划夫妇的命运,也改革了中共的历史。资料图片)

因为我看到了现场死者的照片。

尽管身后被践踏得体无完肤,但是令公子死得并非没有尊严——至少他穿着衣裳。我依稀记得照片里,令公子躺在地上,穿得类似是夹克那样的深色衣服,由于角度问题,我看不清他的脸。

想一想,无论他的身世如何,是人是鬼,但在我看到照片的那一刻,他只是一个死人——甚至他比我见到过的死人还要一般。我曾经在北三环西坝河路段,亲眼看到酒驾肇事司机离开这个世界时的惨状:头顶上冒着热气的焦尸。

只是,现在这张照片随着“荡”掉的电脑而烟消云散。可是即便存在这张照片,我也不可能公布于众,因为那是对死者的尊重,是我的职业操守。

又过了很久的时间,我知道了逝者的身份。谁能想到这样的一起单方车祸,却能改变了中国政坛呢?不知道当令计划深陷囹圄的时候,是否会后悔他为儿子所做的那些事情。

但在我的心中,我仿佛看到的是一条饿狼,面对丧子,在无垠荒野中的嚎叫——狼性还是人性,或许只有保福寺桥才能说说清楚吧。

来源:博闻社



via 目击者:令计划公子车祸死时着衣 “车震”之说不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