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两周20起爆炸或起火 大陆灾祸频生非偶然

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慈湖地区一间化工厂,4月1日下午发生爆炸起火。(视频截图)

近期,大陆火灾、爆炸不断。4月4日大陆又有多地发生火灾,包括江苏昆山巴城一毛纺厂着火,辽宁锦州市一杂草树木丛起火,北京怀柔桥梓镇杨家东庄村着火。分析认为,大陆灾祸频发决不偶然。

陆媒消息称,4月4日晚8点半左右,微博发来消息:昆山巴城毛纺厂着火。昆山巴城镇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火已扑灭。知情者透露,起火地点是巴城新澄路上的一家毛纺厂。

4月4日18时许,怀柔区桥梓镇杨家东庄村发生火情,火情于当晚20时08分扑灭,无人员伤亡。

4月4日21点多,辽宁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锦州市太和区滨河路漫水桥南侧附近杂草树木起火;22时40分明火被扑灭。

至此,继3月21日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大爆炸后,短短两周时间,中国大陆就接连发生至少20起爆炸、山火事故,造成至少160多人、数百人受伤。

4月3日中午,河北秦皇岛青龙县突发山火,现场浓烟滚滚,遮天蔽日。

4月3日下午,济南市长清区长清大学城炒米店附近山上发生火灾,据目击者称,在104国道上可以看见明显浓烟。

4月3日晚9时许,泰兴市经济开发区内的江苏中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污水车间废水储罐发生爆炸。

4月2日18时左右,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政府机关大院办公楼起火,火势凶猛,发改委、工信局,统计局等单位被大火吞噬。

4月2日晚上10点左右,天津南京路抗震纪念碑着火,火势凶猛,把上面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相关的宣传标语彻底烧毁。

4月1日下午3时左右,安徽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明远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爆炸,现场爆炸声不断,冒出大量浓烟。

3月31日中午,霸州市康仙庄镇栲栳圈村一户村民办丧事时,煮食用的石油气罐突然爆炸,造成66人受伤。

3月31日,江苏省昆山市综合保税区内的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7死5伤。

3月30日晚,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大火,已致31人遇难。

3月30日,北京密云东邵渠镇高各庄村村南突发山火,火势凶猛,縂过火面积约640亩。

3月29日,青州市黄楼街道永利珍珠岩厂珍珠岩车间发生爆炸,5人死亡,3人受伤。

3月29日12时56分,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王陶村发生森林火情,火场面积达28.6平方公里,村庄和煤矿面临山火威胁,约有6个乡镇、41个村、14个企业的7156名人员被撤离。

3月28日下午,辽宁沈阳市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队发生爆炸事故,导致1死3伤。有人用黑火药自制的爆炸物引爆,引爆者当场死亡。

3月25日,山东烟台招远金恒化工公司发生爆炸,1人死亡,4人受伤。

3月23日,云南大理发生天然气爆炸,致3人死亡、5人受伤。

3月22日,湖南常长高速一辆大客车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

其中,在3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生态化工园区内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后,习近平曾强调“要求全力抢险救援,深刻吸取教训”。不过,爆炸事故仍此起彼伏。

大陆权益方面专家认为有两个原因。首先,中共根本不把那些劳工、消费者、社会民众的安全放在眼里。其次,他认为,由于选择性反腐,各地政府官员开始怠政,因为做了不仅没好处,反而可能因做错遭受整肃。

据BBC报导,“3.21”大爆炸的涉事化工厂在2018年2月,曾被中国安监部门通报13项安全隐患,其中包括构成二级重大危险源的苯罐区、甲醇罐区未设置罐根部紧急切断阀;苯、甲醇装卸现场无防泄漏应急处置措施等。

而特大爆炸发生后的第四天,事故中受损的10所学校就被逼要求全部复课,其中包括距离爆炸地点1.5公里的王商小学和2公里的六港小学。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表示,中共不拿人的生命当回事儿。“中国人有句话:人命关天,可是不拿人当人,不珍惜生命,这是它的根源。”

他认为,中共的法规并不少,但是它有法不依。执法人员利用手里的权利获取利益,“你给我个人好处,你继续可以做你的坏事儿。从根本上来讲,(中共)就是一个邪教,它不拿人当人,所以整个社会就是一种恶性的环境。”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刘莹综合报导



via 两周20起爆炸或起火 大陆灾祸频生非偶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