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澳学者加国首都揭示中共利用统战渗透西方

中共对西方国家的影响和渗透已成为世界各地自由民主国家日益关注的问题。为了揭示这些影响构成的危险,加拿大智库组织(MLI)10月16日,邀请畅销书《无声入侵:中国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Silent Invasion: 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作者——澳大利亚查尔斯斯特大学公共伦理学教授克莱夫·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前往渥太华演讲,并邀请几位加拿大专家,就此话题进行讨论。

论坛由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的Robert Fife主持,前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多伦多大学政策研究机构Munk的资深研究员Duanjie Chen和Richard Owens参加了讨论。

汉密尔顿教授:中共系统规模庞大民主国家应警觉

汉密尔顿警告说,世界各国都面临着来自中共的威胁,西方社会远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今天虽然谈的是中共在澳大利亚进行系统的政治影响运动的问题,但中共对加拿大的影响也非常相似,加拿大还没有足够密切的审视这一问题。

汉密尔顿警告说,世界各国都面临着来自中共的威胁,西方社会远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梁耀/大纪元)

汉密尔顿用图表的形式详细地介绍了中共利用统战部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干扰和渗透行动,以及它对海外影响的网络结构及其使用的。(梁耀/大纪元)

汉密尔顿在演讲中说,中共的长期目标是将澳洲纳入其影响范围内,将其脱离美国的联盟。中共全力对澳洲实施复杂、演变式的影响。经过几十年的实践,中共形成了比其它国家更广泛、更具侵略性、更隐蔽的对外渗透机制。

他用图表的形式详细地介绍了中共利用统战部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干扰和渗透行动,以及它对海外影响的网络结构及其使用的技术。

汉密尔顿在演讲中说,中共在国内通过统战部、宣传部操控海外留学的学生以及华人团体,同乡会、商会、华人专业科学协会、文化承传团体、友协、校友会等团体,进行对外干预,在包括民主运动、台湾、西藏和法轮功等问题上,让他们为中共的政策发声。

他表示,澳大利亚的精英阶层成为中共的目标,而大批华裔澳大利亚侨民也被动员起来,中共要他们接近并影响政治家、限制学术自由、恐吓批评者,来为中共情报机构收集信息,并在澳大利亚街头反对澳大利亚政府的政策。

中共还动员校园学生协会监控包括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以及通过媒体伙伴关系、孔子学院和学术中心的资助对主流社会进行影响和控制。

他说,悉尼中使馆通过社交媒体运动影响华裔澳大利亚人的民主选举,中共统战系统还鼓动其海外成员加入选举,进入澳洲政界。

据澳大利亚情报局数据,去年,有10名统战组织成员成为当地或联邦候选举候选人。他相信中共在加拿大也做着同样的事。

中共还将渗透网络的目标针对澳大利亚相对贫穷的地区。他的书出版后,接到来自Tasmania居民的邮件说,中共将影响力施加到那里的政界,甚至佛教界。

汉密尔顿最后谈到澳大利亚对中共影响的反击策略。他说,在过去的2年中,在澳大利亚,大量的意识正在发生转变,这种变化也发生在加拿大。前总理特恩布尔(Turnbull)政府一直在保护澳大利亚不受中共系统的打击、影响和干扰。今年六月还出台了相关法律。

前情报局官员:中共扩张影响力人类历史前所未见

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赞同汉密尔顿教授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从领土面积、经济、多元化等很多方面非常相似。

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影响在人类历史上从未见过。加拿大必须重视这种强大对手。(梁耀/大纪元)

Juneau-Katsuya说,加拿大对中共的渗透和影响已经观察了几十年,1998年就曾发表一份名叫《响尾蛇》(Sidewinder)的报告,当时已经在谈论这一问题。

他赞赏汉密尔顿教授在中共统战方面做的细致研究,他用“角落里的恶棍”来形容中共。

他说:“中共统战工作极为有效。……每个国家都试图通过外交关系来影响其它国家。但唯独中共是最强大的对手,他们有能力组成强大机器,这在人类历史上从未见过。他们的行动非常有效,加拿大必须重视具有这种特性的强大对手。

他说中共的影响计划是长期的,“冷战结束后,军事对抗转向了经济对抗。但在一定程度上,中共比其他人更了解政治因素的影响。我们计划的时间可能是四、五年。他们计划的是一代,五十年的时间。他们知道,今天计划的东西,只有下一代才能收获。因此,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游戏,我们完全天真地认为,我们将有能力禁止中共的影响和干预。”

他认为,许多人寄希望于中国的内变,但他们低估了中共的抵抗和韧性。中共的渗透还延伸到非洲、中东,以及作为西方门户的澳大利亚,但是,他们没有低估加拿大的重要性。

他估计,每年加拿大因为外来影响损失1,000到1,200亿加元,加拿大国内的间谍活动造成的损失以数以百亿加元计。这些外国代理机构在操纵政府,事实上,中共政府明白这一点。

干预加拿大民主中共无所不用其极加拿大需警觉

Juneau-Katsuya表示,加拿大没有对这样强大的对手给予足够的重视——更大的警觉和警惕。在加拿大,人们比较天真,往往被愚弄。“我们的反对者很快就会卖身求荣——所以去中国旅行,有红地毯为其展开;然后他们返回后,只能赞美。”

他在发言中区分中国和中共,“中国有着惊人的历史和美丽的文化,对人类历史具有巨大贡献;但目前的政权形式,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同。”

他表示,中共的影响已经入侵到加拿大的民主制度,而且无所不用其极。“每五年我们需要重新选举。因此,在我们的民主制度薄弱的情况下,们得以利用弱点来投机(干预)。我们的民主正在被围困。”

他表示,的攻击来自于使用社交媒体,而中共利用了不同的方式——(汉密尔顿教授)已经解释了,包括非常深入的渗透和控制各种协会;极力恐吓社区和民选的官员们。他们用尽手段利诱,用金钱、意识形态、性和自我这四种方式制造的陷阱拉拢人。如果有必要的话,任何人,甚至包括教皇都可以拉拢,只是时间和找到正确切入点的问题,为了笼略,中共使用的是超级手段。

他表示,澳大利亚立法反对外国干涉和间谍活动。相比之下,加拿大做的远远不够,“只是在2001年通过的一项改革法案中有两篇小文章‘不要做间谍活动,因为这样不太好。如果你这样做,我们会不高兴。’最后一次听到有人在谈论加拿大的间谍问题是什么时候?”

多家媒体、专家参加了论坛,并提问。(梁耀/大纪元)

学者:侵犯知识产权中共制造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

学者Richard Owens对中共侵犯加拿大知识产权问题展开论述。他解释中共利用清晰的政策制造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为此不惜使用政治和非道义手段,并践踏人权,令人触目惊心。

他说,其中之一的手段是他们使用官方渠道作为工业化间谍的手段,以便通过专利审查,获取战略性利益。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外国专利的发行通常比中国国内专利要慢得多。中共用专利披露作为一种手段,发布有关最近技术发展的信息。他们使用类似竞争法律调查,作为获得技术秘密的方式。

“所以,如果你不熟悉这种调查,他们通常会紧急通知做此类调查,派代理到一家公司要求访问计算机中的所有文件方式,然后拿到这些文件。此外,他们还在这些调查中生出事端,确切地知道需要哪些文件、哪些商业秘密对工业流程很重要。”

Owens说,他们要求将知识产权转让给合资企业。如果没有中国的合作伙伴,你不能在中国做生意,大多数的合作伙伴经常代表中共,并获得董事会的席位,以便获得商业秘密的访问权。而且,外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往往被转移到合资企业,结果被中国的合作伙伴,然后在中国国内生产。他提醒在中国做生意的加拿大公司,不要因诱人的中国市场和经济上的冲动,放松警惕。

他表示,扶持间谍也是中共获取商业机密的方式,他以北电为例,通过破解密码,中共大量从北电获取商业计划和技术机密。这样做的结果是,华为马上参与进来,同时迅速成长。

他说,华为的器材被安装到加拿大的通信基础设施中,令人担忧。他以加州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SMCI)为例说,该公司向苹果、亚马逊等大公司提供服务器,而他们使用的来自中国的电脑主板,被放置了一个非常小的伪装芯片,允许后门访问。这种主板的生产有明显的中共军方背景,这类硬件黑客非常难做,需要非常长久的计划才能做成。

他说,受到骇客的不仅仅是亚马逊和苹果自己的业务,还有所有张贴在亚马逊服务器的业务,这是巨大的黑客。

他举的另一个例子是,美国海军购买了大量包含中国制造的芯片的直升机,奇怪的是这些芯片不允许导弹开火。他提到,F35战斗机的计划也被中共窃走。

他说,据估计,通过商业间谍,单从美国向中国企业转移的财富大约是6,000亿美元,这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他认为,这正是中美背后的关键因素。

他建议从法律保护入手。“从贸易谈判的结果上看,法律保护不够充分。不久前,我们有《信息安全法》出台,将工业间谍罪定为刑事犯罪。汉密尔顿已经揭示了中共渗透的范围如此之大,我们需要更有力的法律措施针对。”

华裔学者揭中共通过洗脑控制海外华人

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学者Duanjie Chen在发言中,从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一些海外华人如何受中共所谓“爱国主义”教育洗脑后,被中共利用来影响当地主流社会。

她说:“基本上,无论党说什么,你都要服从,要听从。虽然我不愿说出,但是,这是事实,他们是另类‘文明’,在加拿大,我们已经习惯法治,并遵守法律。在中国,中共说什么就是法律。即使中国来的人,窃取了机密,他们也不会感到是错误的,他们会觉得是在为祖国、为党做出巨大贡献。”

中海油接管尼克森之后,Chen感到无助,就写了一篇文章提出自己的看法,但突然遭到加拿大的Asian Pacific Foundation的人的攻击。她说:“我们(的项目)是由这个基金会资助的。这是加拿大政府资助的,但他们现在正在做什么?”

她认为,加拿大政府对中共的手段缺乏了解,她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中共洗脑对人思想的控制,即使经过六四后,她对中共有了新的认识,但是在初来的几年,她还是不愿和来自台湾的加拿大人接触,怕被说成不爱国。

她鼓励华人社区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中共的沉默入侵令我担心的是(华人的)自我审查,如果在华人社区还做自我审查,那么我们是谁?已经不是加拿大人了,就是中共独裁专制下的人。”

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前往渥太华演讲,并邀请几位加拿大专家,就此话题进行讨论。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耀渥太华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澳学者加国首都揭示中共利用统战渗透西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