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两架美军轰炸机飞越南海 紧张局势升级

中美关系持续之际,有线新闻(CNN)报道,两架B-52H轰炸机继15日在沖绳附近海域侦察后,前日又有两架B-52H轰炸机出发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入南海,并在南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进行任务,期间有两架空中加油机协助加油。

报道引述美军太平洋空军发表声明,确认两架B-52H轰炸机前日曾飞近中国有主权争议的岛礁,但没有提及具体位置。声明强调,训练任务在2004年以来一直有进行,符合国际法,及美国长期以来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发展愿景的承诺。

美国军机军舰近期频频驶近邻海。美军15日曾出动2架B-52H战略轰炸机前往沖绳岛附近海域进行侦察,而美军一艘驱逐舰上月底也曾在南海被军舰近距离拦截,导致紧张的中美关系进一步升温。

美国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日前警告,中共若再挑衅在南海的美军,将会根据交战准则处理。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反驳指,美军军机军舰驶到中共的家门口,谁攻谁守,一目了然。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两架美军轰炸机飞越南海 紧张局势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