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中共和东盟首次联合军演 南海冲突降温

作者:古莉

参加军演的海军舰队,2018年4月12号路透社采用第三方图片

中共与东盟下周将首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 NG Eng Hen)今天10月19日在东盟防长会议上宣布了这个消息。法新社说,这是要平息南海地区局势的一个迹象。该地区有许多主权争端。

新加坡防长黄永宏说,此刻,东盟各国的船舰,正在开往中国大陆的湛江港。他说,东盟与中共在南海举行是要建立信任。

湛江今年8月举行了工作人员演习,筹备下周的中共与东盟的联合军演。这个联合军演的地方位于中共主张拥有几乎全部海域的南海。当局在过去几年,加强在这里填海造岛,兴建军事设施。

东盟十国中的四国: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都主张对南海拥有部分主权,与中共的主张向重叠。

南海作为国际贸易航行运输的生命线,还拥有丰富的燃油储藏。但是各方有关南海行为准则的谈判已经进行了15年,仍然没有结果。

法新社说,美国军舰经常在南海经过,一方面要提醒北京“自由航行的原则”,同时向美国在东盟的盟国表示支持。

为了平息华盛顿对东盟与中共举行联合军演的不安,新加坡防长黄永宏今天还宣布明年东盟各国将与美国在南海举行首次联合军演。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和东盟首次联合军演 南海冲突降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