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中国山西首现非洲猪瘟疫情 辽宁3天5例

中国疫情持续延烧,当局今(17)日通报省出现首例疫情,这也是第10个出现非洲猪情的省市;最先出现疫情的则似乎处於失控状态,盘锦市短短3日内爆出5例疫情。

农业部今日公布,山西省大同市排查出非洲,大同市左云县一养猪场存栏生猪15只,发病7只、死亡4只。这让山西成为中国最新出现疫情的省分,也是第10个省市。

中国第一起非洲猪瘟疫情8月初出现在辽宁省,之後由北向南蔓延。当局确认发现疫情的10个省市有: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和山西。

另外,辽宁省的疫情似乎加速扩散,中国农村农业部今日通报,辽宁盘锦市大洼区西安镇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一个养猪场的存栏生猪共有161只,发病43只、死亡43只。

农村农业部官网可发现,辽宁盘锦市在3天内就通报了5例疫情,15日和16日各通报2例,5例疫情共1331只猪染病死亡。

据《中央社》指出,据中国及我国相关单位统计,直到今天,中国已经发生44例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山西首现非洲猪瘟疫情 辽宁3天5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