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900斤大猪无人问津辽宁养猪人发愁

猪瘟影响,丹东农民饲养的900斤大猪卖不出去。(来自微博)

今年8月以来,大陆多省持续蔓延,辽宁是重灾区。受此影响,辽宁丹东农民饲养的900斤大猪卖不出去,养猪人发愁:2年的心血白费了!

据自媒体棋簿紫报导,10月16日,在辽宁丹东,当着来围观的乡亲的面,养猪人张先生小心翼翼地骑上了猪背,希望用这样的造型求关注。

张先生养了这头猪将近2年,完全是高标准饲养,基本不沾饲料,就指望着长到千斤左右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今年猪到了养猪户,目前这头900斤大猪完全没有销路。张先生现如今只能守着大猪一筹莫展。他说,没人敢买。他非常担心一头好猪烂在手上。

这头900斤大猪体长2.25米、腰围1.75米,站立高度1.1米。

村里一位83岁的老人在围观时说,活了一辈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猪,猪是好猪,但是卖不出去愁人啊。

今年8月初,辽宁首先爆出非洲,此后疫情在大陆快速蔓延,据官方通报,截至10月17日,大陆已有10省市排查出非洲情。而辽宁省的疫情处于失控状态,官方通报的疫情至少达10宗。疫情遍及辽宁铁岭市、盘锦市、锦州市、鞍山市、营口市、大连市,意味着辽宁几乎全部沦陷。

辽宁非洲猪瘟疫情失控并蔓延整个区域,辽宁省启动特别重大疫情I级应急的同时,对疫情源头三缄其口。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连疫区居民徐女士表示,辽宁确是重大疫区,周围出现大规模杀猪现象。民众因为担忧疫情而在群里发消息,互相提醒不要吃猪肉。

鞍山疫区辖区的居民班先生称,海城的重点疫区已禁售猪肉,导致养猪户的损失惨重。即使未受感染的猪,销售也受影响,养猪人损失巨大。也因为非洲猪瘟,百姓基本都不敢吃猪肉了。

目前大陆官方通报确认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的10个省市为:辽宁、黑龙

江、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和山西。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900斤大猪无人问津辽宁养猪人发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