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美国会:中国人权状况恶化文革以来最严重 活摘器官要制裁

美国国会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左)和美国国会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右)

10月10日,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布2018年度报告。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和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史密斯表示,中国人权状况继续恶化;建议通过制裁、拒签等方式对中共罪责官员追责,并将人权纳入美中关系议题。

美国正在重新审视美中关系

参议员卢比奥说:“中共统治下,中国政治系统的根本专制属性没有,实际上变得更野蛮。中国人权状况今年再度恶化。”

卢比奥说,美国正在重新审视美中关系。“(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重新审视过去几十年来美中关系中的错误假设,副总统彭斯上周的有关中国的演讲证实了这一点。”

他也表示,中共对宗教团体的打压,也伤害到美中关系。他说,“迫切要求中国(中共)遵循普世的标准,这不仅促进美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利益和道德价值观,而且这正是追寻和平,希望最基本权利得到保护和进行真正的政治改革的中国公民的渴望所在。”

卢比奥建议制裁中共罪责官员。他也特别表示,“我们今天,包括任何时候,提出的对中国的批评,都不是针对中国人民。这个批评,针对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我们很敬重中国人民。中国文化长期以来,对人类做出了重大贡献。”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史密斯说:“对宗教团体、人权律师的打压,是以来最严重的。”

史密斯议员还说,“我们把强摘纳入人口贩卖报告,这意味着可对这一邪恶政策施加制裁。这很猖獗,尤其是针对中国的学员。”

报告关注中共对法轮功、、基督徒、藏人等团体的宗教迫害。

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

报告说,“中共持续镇压法轮功,法轮功学员遭到虐待,尤其在被关押期间。”

“和往年一样,中共继续监禁、虐待法轮功学员。由于政府打压,难以确定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数。”

“人权组织和法轮功学员记录: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遭到强迫和暴力,包括身体虐待、强制服用药物、睡眠剥夺和其它形式的折磨。”

“中共继续使用法外的行政拘留,允许官员在没有司法监督和对在押人员权利保护的情况下实施(虐)待。”报告举例,“2018年1月31日,法轮功学员朱雪梅因拒绝放弃信仰法轮功,而被关入贵州省的戒毒中心。”

报告表示,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政治犯数据库收录了部分典型法轮功案例,包括:“邓翠萍,云南玉溪市法轮功学员,被判刑6年;卞丽潮,河北唐山法轮功学员,被判刑12年;辽宁省丹东市法轮功学员的张明、李全臣”等。

报告还说,“中共继续对新闻、学术和其它出版物进行广泛的审查,审查的敏感内容包括西藏、新疆、台湾、香港和法轮功等。”

新疆“再教育集中营”受关注

最近有报告显示,过一百万新疆少数民族人士被关押在“再教育集中营”中。

卢比奥参议员透露,为应对这一危机,本周美国国会将发起跨党派的《新疆维吾尔人权法案》。

“鉴于目前发生在新疆的危机,我们敦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采取评估,并最终重新分配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卢比奥还说。

关注中共运用高科技作为镇压工具

卢比奥参议员表示,中共越来越多地使用技术作为打压人权和宗教自由的工具。

比如:数字,包括使用虹膜扫描仪、身体扫描仪、语音模式分析仪、DNA测序仪,在道路上安装脸部识别摄像机等;新生社会信用体系的试点项目已经开始收集大量的公民数据,旨在塑造甚至改造公民的行为;一些中国公司,比如阿里巴巴等被要求交出中国公民的用户信息。

2017年6月生效的网络安全法要求公司存储中国大陆境内的用户数据,威胁用户隐私。

包括苹果在内的美国公司,将云服务的运营转移给(大陆)国有公司,很可能被迫向当局披露用户信息。

卢比奥参议员建议,需改进相关管制措施,确保美国技术不被中共用于侵犯人权。

关注律师和维权人士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年度报告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对人权工作者的打压更为严重;维权律师余文生、江天勇、王全璋等人继续被关押,人权组织六四天网的黄琦和其他义工,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等被逮捕。

呼吁FBI介入调查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表示,中共的长臂入侵,对生活在美国的中国和宗教人士造成影响,呼吁联邦调查局(FBI)对此调查。

卢比奥参议员说,“我们呼吁联邦调查局(FBI)对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维吾尔和藏人社区所遭受的恐吓、威胁和攻击进行调查。”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会:中国人权状况恶化文革以来最严重 活摘器官要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