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孟宏伟落马 公安部与四川皆称肃清周永康流毒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调查后,中共公安部、省先后称要肃清周永康的“流毒”。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调查后,中共公安部、四川省先后称要肃清周永康的“流毒”。

《四川日报》10月10日刊文说,习近平要求四川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为此,四川近日出台肃清周永康流毒的决定,除了表态维护习核心外,还称要查“两面人、两面派”。

这是继中共公安部后,周永康此前主政过的地方再次称要“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后,周永康提拔的“四川帮”人马中,已有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魏宏、谭力等人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而在孟宏伟被宣布调查的第二天凌晨,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就召开会议表态,会议还提到要“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以及反对“两面人、两面派”。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公安部的通报暗批孟宏伟是周永康的余毒、是“两面人、两面派”。

周永康2003年至2007年任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而孟宏伟在周永康上任第二年就被提拔为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永康的副手之一。

周永康落马后,他的多名公安部旧部也落马,除孟宏伟外,还有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等人也先后落马;同时周的多名旧部傅政华、黄明等副部长也被调离。

周永康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一个以“腐败”为借口被调查的正国级高官,但外界普遍认为他是因涉嫌参与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而被整肃。

去年10月的中共会议上,中纪委面对2,000多名代表做工作报告时,点名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是野心家、阴谋家,他们“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孟宏伟落马 公安部与四川皆称肃清周永康流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