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新苏黎世报》: 不计国际得失紧急拿下孟宏伟 显示中共高层受威胁

作者:小山

图为前国际刑警主席会议照网络照片

瑞士《新苏黎世报》撰文指国际刑警组织(ICPO)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回国后涉嫌违法受查,不仅表明没有人在北京长手臂前是安全的,更透露出中共不计调查,显示中共领导阶层已备感威胁。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说,国际刑警组织(ICPO)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回国后涉嫌违法受查,瑞士《新苏黎世报》以〈没有人在北京长手臂前是安全的〉为题,认为中共不计国际形象调查,显示中共领导阶层已备感威胁。

《新苏黎世报》日前报道孟宏伟事件,表示自从中共及党总书记上台后,反贪腐运动大大改变中国大陆政治生态,除高层官员中箭落马,接受调查者至正式起诉往往长达数个月或数年之久,让被告身心俱疲,至宣判时已白发苍苍。

该报指出,北京领导人相当清楚,对孟宏伟的行动将受到国外密切关注且严厉批评,不利于北京想让更多籍人士担任国际组织高层职位,显示此举经过精心盘算,逮捕孟宏伟效益势必远大于破坏国际形象高额代价。

现在中共不计有损国际形象代价,以贪污罪名调查孟宏伟,而不愿等其主席任期结束后再处理,再次说明中共领导阶层已感受到威胁。

据中共公安部通报,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原因是「收受贿赂」,并指孟宏伟被查,完全是其「一意孤行、咎由自取」的结果。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新苏黎世报》: 不计国际得失紧急拿下孟宏伟 显示中共高层受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