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担心民用变军用 美国将限制向华输出核科技 点名警告中广核

能源部本周四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出于“对非法把民用转而用在军事用途”的担忧,将开始限制对中国输出民用核能技术。

美国能源部的这份声明表示,将重点关注是否把美国授权的民用核能技术用在军事用途上,或者不经美国授权,做其他用途。美国能源部部长佩里强调:“中共正在努力,通过美中两国核能领域合作框架之外的途径,来获取美国的核能技术,美国不能对此坐视不管,忽略美国的”。这份声明引述美国联邦管理法第10章第810条款等,表示向已经授权或者未来将要授权的技术有可能被否决,而中广核目前已经受到“合谋偷窃美国核能技术”的指控。

美国商务部,国防部,能源部,联邦调查局,情报机构等,均参与了这一决定的达成,该决定的起草与探讨由美国安全委员会牵头。该文件最后表示,这些努力是为了“在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的长期博弈当中寻求平衡,同时兼顾美国核工业基础的保护”。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担心民用变军用 美国将限制向华输出核科技 点名警告中广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